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門,其實開着800字作文

門,其實開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蝸居在教室的死角,臉緊緊地貼在旁邊的牆上,刺刺地涼意侵蝕着我的大腦,無力的睜開眼睛,模模糊糊的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再次刺疼我的雙眼。數學老師有板有眼的講幾何分析,我無奈的看着手錶,數着下課的倒計時。周圍的同學活躍的舉着手,回答着複雜的問題,神采飛揚的臉頰上得意洋洋的光芒在一同跳躍。 

 惟獨我坐着,獃滯着空洞的目光。無意間被老師鎖進了心的死角,鐵門上有一把牢固的鎖。 

 冰涼的下午,趴在桌子上,擺弄着手中的數學試卷,拚命的回想所學過的內容,卻一片空白。望着四周的同學奮筆疾書的寫着。“刷刷”的發出我渴望而不可及的聲音,埋下頭,我憂傷的嘆着氣。 

 惟獨我拿着僵硬的筆。無意間被數學的精靈鎖進了無救的深淵,鐵門上有把牢固的鎖。 

 下課了,又聽見同學們聚在一起探討數學答案。聽見某個同學因為正確的結果而興奮的大叫,聽見有辯解的同學為自己的倫理爭辯不休。 

 惟獨我一直安靜。我被無意間關進了自己內心的死角,鐵門上有把牢固的鎖。 

 於是,我封閉了數學的世界。我會在面對數學題的時候,沒有戰勝的慾望;會在發考試卷的時候,充滿平淡的表情。我告訴自己,數學永遠不屬於我的思維。 

 期中考試臨駕校園,同學們緊張不已。這時,鄰坐的男同學半笑的問我:“喂,你准被還是拿那些少的可憐的分數來應付數學嗎?這可真夠慘啊!” 

  不只為什麼,我猛的一驚,側過頭望着他。“幹嗎?”他一愣。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傻好傻。我——竟忘了數學。忽然風陣陣吹來,我無意間捏緊拳頭,在他驚呀的目光中說:我行!”原來我的生活中還有數學的存在。 

  之後,便是努力的複習。習題、分析、提問,反反覆復。 

  考試那天,我握着筆,望着四周的同學又望望自己手中的筆。我突然想到,數學並不是不屬於我。於是我笑了,嘴角有了新月的弧度。 

  我試着開啟那道門,那道門也在漸漸打開。 

  聽着分佈下的成績。我分明看見同學們驚呀的微笑,同樣的微笑也在老師的臉上綻開。 

  原來,那許許多多的鎖並不是不能打開。其實,不能打開的只有自己的心. 

  在這微笑的夜晚中我才明白:門,其實開着。

  。

門,其實開着 標籤:門其實開着作文 其實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 其實不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