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的名字叫法律1500字作文

你的名字叫法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你的名字叫法律 

  ——法在我心中 

  你的面孔透露着嚴肅,你的雙眸散發著正義,你淌着的血是公正,你的骨頭是剛毅。我知道,你,是天地間的光明,是每一個人擁有平等的羽翼。你曾化作一泓清泉,洗滌罪人心靈的塵埃;你曾變成一米陽光,照亮悲苦人民迷惘的未來。你是脊樑,挑起每個人的尊嚴,你是鎖鏈,束縛每個人的行言。在我心裡,你是老百姓的光明,是貪官惡人的黑暗。你從不為罪人落淚,卻常為善人動情。是的,你的名字叫法律!在我心中,你是長嘯正義的雄獅,你是吟唱光明的百靈! 

  你真像一位“多管閑事”的大媽,從天管到地,從地管到海,從海管到森林,甚至每一個生命!你管了大半個自然界,又涉足於人類社會。你遍布整個世界,穿梭跳躍在我的生活中,普及紮根在人們的心裡。我在電視上見到過你,我在書本上見到過你,你就是那一條條讓人眼花?亂的款項,對不?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保護法》,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保護法》、那《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那《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那一條條款項是不是就是你軀體的細胞一個? 

  你還記不記得去年給我們未年人管的一個件事兒?好像是1995年2月的一天吧,山西省魚兒村的許某夫婦收養了一個小男孩。可在1996年9月以來,因許某夫婦感情不和,常把氣撒在小男孩身上。1997年3月,許某的丈夫因為口角,一氣之下,離家外出打工。許某對孩子更不好了,經常讓孩子干擔水、燒火等力所不能及的重活。到了冬天,還不給孩子做衣服,讓他衣着破舊的單衣。因為寒冷,孩子患上了嚴重的關節炎,造成了行走不便,落下了終身殘疾。村委會的幹部實在無法容忍,只好把這件事告訴了“愛管閑事”的你。你了解情況后,勃然大怒——許某嚴重傷害了你重點保護的對象——未成年人。你找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認定許某犯下了虐待罪。你在《刑法》中第260條說,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此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2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你遵守諾言,說到做到,真的讓許某夫婦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你想起這事兒了嗎?這場悲劇的發生讓你十分震驚,你沒想到原來還有很多人不認識你,幹了,做了違反你規定的事兒自己都不知道。你這才發現,中國還有很多地方你沒有去過,這是法律的盲區。從這以後,你更頻繁地上電視,許多電視台專門為你設置了欄目:《今日說法》、《生活》、《天網》、《法制追蹤》……你還上了小學生、中學生的《法制教育讀本》。更多的人認識了你,更多的人開始用你來監督別人,約束自己。看到這些,你一定特別欣慰吧! 

  2006年10月,家住湖北省隨州市的朱某父母離婚已經5年了,可從2003年起,父親就不再支付朱某的任何撫養費。朱某的媽媽獨自撫養了兒子兩年,可在2006年初,朱某的媽媽下了崗,日子一下變得十分窘迫,而朱某這時又面臨上初中,家裡經濟相當困難。而朱某多次找到父親索取撫養費,都被拒絕。這時,朱某想起了他六年級看的《法制教育》讀本,找到了你。這樣的事你怎麼會不管呢?你找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上面寫着你的規定: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它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家庭成員,負有撫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構成遺棄罪。對於構成遺棄罪的,將會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刑罰。你從不食言,嚴厲地給了朱某父親應有的懲罰。 

  你走遍了大半個中國,將你自己的規定落實到了實處。你實實在在紮根在了我們的心裡。不錯,你的名字叫法律,是長嘯正義的雄獅,是吟唱光明的百靈!

你的名字叫法律 標籤: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作文 你的名字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