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你的名字叫中國600字作文

祖國,你的名字叫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國家,不管這個國家是強大還是弱小,是貧窮還是富有,是發達還是落後,我們都會愛着她。我也不例外,我深愛着我的祖國-中國!

  遙想二十世紀初,日本關東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大舉進攻我國,由於國民黨反動派蔣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內”的不抵抗政策,日本軍隊不費吹灰之力就佔領了遼闊的東北三省,使千萬中華同胞在日軍的鐵蹄之下苟且偷生。那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上最屈辱的一頁,也是這個有着五千年優秀傳統的文明古國遭受亡國滅種之危的時代。

  而現在,自抗日戰爭、內戰結束后,隨着時間的推移、時代的變更,在無數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下又重新書寫了一個嶄新的篇章。它是在各國災難來臨后,第一時間趕赴,從不缺席,從不求別國回報的一支飛揚着五星紅旗的救援隊中體現;它是在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之時,永遠向著人流逆方向穿梭的中國安保人員中體現;更是在也門撤僑行動中,當別國的艦船都加速逃向本國領土時,而中國的艦隊卻義無反顧地朝着危險駛去,誓死撤出在危險中擔驚受怕的每一位中國公民中體現。中國,它以一個巨人的姿態屹立在亞洲的東方,以一個強國的身份向世界展示了它那所向無敵的力量。它,體現了一個大國應有的擔當;它,是從“東亞病夫”到“亞洲雄獅”的飛躍中體現的一個傳奇故事;它,是永遠受世人所敬仰的神話傳說。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她的繁榮昌盛,愛她的海納百川,更愛她那馥郁芬香的土地,我的心將永遠和她連在一起,不論天涯海角。

  以後,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能驕傲地把頭抬起。因為我知道,在我的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她的名字叫中國!



祖國,你的名字叫中國 標籤: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作文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你的名字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