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因為你的名字叫媽媽!800字作文

因為你的名字叫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周六早晨九點,外婆和媽媽去市場買菜了,照顧弟弟這個重任又落在了我這個“臨時媽媽”的身上。我想總共就半個多小時,怎麼也能熬得過去,就滿口答應了。

  弟弟剛兩歲,淘氣得很。外婆和媽媽剛出門,他就使勁地嚷着要喝牛奶,我連忙把奶瓶放進微波爐里熱了一下,遞給他,自己則拿了一本書讀起來。正看到精彩處,忽聽“啪”的一聲響,我渾身一哆嗦。扭轉頭一看,不好!弟弟居然跪在牆邊,手裡拿着電視機的插頭。我嚇得趕緊把他抱開,拖過一把椅子擋住電源插座。

  弟弟跑過來,使勁拉我的褲角。我一看,奶瓶倒在地上,牛奶撒了一地。我又趕緊找了一塊抹布跪在地上使勁擦。這時,弟弟趁機爬到了我背上,把我當馬騎,又使勁拽我的頭髮。我疼得直“哎呦”,他卻笑得前仰後合。哎,早知如此,打死我也不接受照顧弟弟的任務!我只得給他打開玩具櫃的門,他“呼啦”一下把裡面所有的玩具都拉了出來。我趕緊把東西塞回柜子,只留下一些塑料積木。

  我正手忙腳亂地幫他搭“房子”,突然,不知從哪兒飄來一股臭烘烘的氣味。我尋味追蹤,發現他的臉憋得通紅,眼中還有點察覺不到的笑容。天哪!這叫我怎麼辦呢?媽媽,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快點回來吧!

  想媽媽,媽媽就到!真是我的好媽媽啊!門鈴響了,媽媽的叫門聲傳進來了。我飛一般似的打開門。媽媽好像一隻嗅覺靈敏的小狗,一進來就聞到了那股氣味,問道:“弟弟拉便便了?我來,你幫外婆洗菜去。”

  換衣服,擦地板,媽媽抹了抹額頭的汗珠,又忙着洗弟弟的衣服去了,是那樣的嫻熟,那樣的自然。沒有絲毫的怨言,臉上始終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外婆,媽媽為什麼一點都不怕臟啊?弟弟的便便多臭啊!“

  “呵呵,誰叫她是你弟弟的媽媽呢!”

  “也是我的媽媽!外婆,你當媽媽那時,也像媽媽這樣不怕臟嗎?”

  “那當然,我們都是媽媽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啊!”

  哦,我終於明白了。多少的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啊,媽媽,你精心地照顧我們,為什麼卻無怨無悔?

  因為——

  你的名字叫媽媽!

  初二:魏大鈞



因為你的名字叫媽媽! 標籤: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作文 你的名字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