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甘800字作文

不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很平凡,只是作文有時寫的比較出色罷了,她曾經親耳聽見一個男生的話:“她數學連我都不如,還不是作文寫的好,才當上數學組長,而且還是語文老師封的。”那年,語文老師為了讓她的數學進步,讓她當了數學組長……

  事實就是那麼有趣,她的父母全都是數學高手,會計世家到了她這一代,數學很少上過90,粗粗算來,期末考試只有一小半上了90分,用她媽媽的話說,就是能把語文一半的精力用在數學上就好了,從來不好好學還沒有像那群差生那樣真是萬幸。聽起來,她似乎還是遺傳到了一些天賦,她也知道自己應該努力,不過,她已經對自己沒有任何信心,她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依舊是那樣,偏科,偏科……

  看着一張張賀卡上的稱呼:作文大王。她笑了,有些輕蔑,對於那些作文像流水帳或心裡沒詞的同學來說,她是個文學天才,但誰都知道,和那些班裡的“大作家”來比,她如同螞蟻,這是不用想的,她一想到這些,牙齒緊緊地咬着嘴唇,有時在同學面前有意無意地表現出一絲絲的不屑,傲慢,就像她抄的那句話:一個特別表現自尊心的人,你可以肯定他有自卑感。一個過分追求虛榮心的人,你不妨假設他有某種令他苦惱地缺憾。她特意把那兩句圈了起來,她知道,用這兩句話說自己,再合適不過了。當她想起自己的不起眼時,耳邊又響起了老爸無意中說的一句話:“某某會寫的你也會寫,你會寫的她不會寫。”嘴上又漾起一絲笑容,有點自欺欺人的感覺,因為她知道,幼兒園自己還是乳臭未乾孩子,人家已經可以幫老師讀故事;上小學時,自己為作文苦惱不已,人家都已經是優秀的作文大王;現在,自己終於可以引起老師的一些重視,但她,依舊是班中瑰寶,參加作文大賽,想也不用想就把她叫上,而她,三年級那年,還讓旁邊的同學覺得她和某某誰應該參加,最終,她和那個“作文瑰寶”拿了一等獎,但是,在心裡的最深處,她知道,她和她比,就像是雞蛋碰石頭,永遠不可能勝利。

  看看她的臉上,露出和年齡不相稱的冷笑,未來,誰知道呢?



不甘 標籤:不甘作文 不甘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