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堂特別的課400字作文

一堂特別的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從進入校園,上過的語文課不計其數,但今天語文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特別的課。

  像往常一樣,老師開門見山的板書課題新授課課題——《夸父逐日》,但老師沒有像往常一樣,繼續她的課文分析,而是問了我們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們聽過這個故事嗎?”

  大家都興奮的說聽過,老師便發話了:“那好,下面就請同學們自由的去寫,把你對本課想要提的問題都寫下來。我們今天所有的問題,都只提不答。”同學們一聽,立馬拿出筆來,開始冥思苦想,看看能夠提出什麼不一樣的問題來,又或者是看看自己確實想要弄懂什麼問題。

  正當我們覺得實在寫不出其他問題時,老師便讓我們用小組制,接着去綜合提問題,把所有的重複問題去除,挑出精湛問題。最後,再讓我們小組間比賽,看誰能夠提出更多的且不重複的問題,若在三秒的倒計時中沒有想出問題,那這個組就淘汰。

  沒想到,一節課下來,我們竟然提出了103個問題,這完全出乎了我們的意料,想不到集思廣益會有如此大的成效,更想不到我們在無限制的環境里,比以往更喜歡動腦,特別是用比賽制,更加激發了我們的思考潛能,這堂課太特別了,看似什麼也沒學,卻無形中磨礪了我們的思維。

一堂特別的課 標籤:特別的課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