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堂特別的班會課900字作文

一堂特別的班會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教室後面有兩個垃圾桶,是用來給同學們放垃圾的。大家也知道保護環境,把垃圾扔到桶里去。但是,我們班的垃圾桶周圍為什麼還常常有垃圾呢?為此,我們的班主任費盡心思,開了一個別開生面的班會來教育我們。

  班會開始了。班主會開門見山地說:“同學天天認真打掃教室,為什麼還會給學校扣衛生分呢?”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可能是沒掃乾淨。”也有的說:“可能是有些人亂扔垃圾。”但是,細心的女班長賴美沉思了一會,反駁說:“我每天放學后,都認真檢查過值日生打掃過的教室,從來沒發現過一片紙屑,沒有一個粉筆頭。我以人格擔保,大家值時都是很認真的。”威嚴的正班長黃毅應和着:“平時,我也從未發現過一位同學亂丟垃圾。美術課和書法課後,同學們都能把碎紙屑,用剩的顏料和墨汁倒到垃圾桶里。”

  話音未落,學習委員迫不及待地建議道:“如果有誰以前做得不好,現在當著大夥的面承認自己的錯誤,我們就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老師補充說:“五分鐘內。”

  漫長的五分鐘終於過去了,可是沒有一個人承認。平時不大說話的紀律委員氣質敗壞地說:“那,大家相互揭發,看看到底有誰亂扔垃圾?”同學們面面相覷,大家都說:“沒看見。”

  老師幽默地說:“垃圾可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又恰當落在我們五(2)班的垃圾桶旁邊而絕不會掉進垃圾桶裡面。”教室里哄堂大笑,氣氛輕鬆了許多。“還是請長期堅守在垃圾桶旁的葉威說說,有調查就有發言權嘛。”班主任接著說。

  平時沉默寡言的葉威,今天卻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他不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老師,我知道。課間,同學們都會把垃圾扔進桶里,問題也恰恰出在這樣。細心的同學,會站在桶邊,彎着腰,把垃圾送進垃圾桶。如果,有時候桶里的垃圾很滿,被放的垃圾滾到地下,他們也會重新撿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到垃圾桶里。班上愛打籃球的那幾位男生可就不一樣了,他們把廢紙揉成一個球,遠遠地瞄着桶,往裡一拋,也不管他們的球有沒有進籃。有時候,他們心血來潮看見第一次沒投中,撿起來再投,還是不中,再撿起來一扔就看也不看地走了。也許是他們覺得無法面對失敗吧。”

  聽了葉威的發言,大家都心服口服地點點頭。從那以後,我們班再也沒有被學校扣過衛生分。



一堂特別的班會課 標籤:難忘的班會課作文 有趣的班會課作文 一節班會課作文 難忘的班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