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特別作品:12:47700字作文

特別作品:12:4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列車將到達蚌埠,那個在中國蜿蜒東流的淮河與南北大動脈京滬鐵路的交匯點上,的“珍珠”。 

 我看到了一座鐵路橋。  

 這座鐵路橋橫跨在淮河上,已將近一個世紀。鐵路運輸的便利和淮河航運的暢通,使原本漁村古渡的蚌埠,成為華東地區的交通樞紐,遐邇聞名,商賈雲集。如今的蚌埠,已成為安徽省比較有名的城市。 

 這是一片年輕而又古老的土地。 

 人們稱中國為“華夏’,因為它顯示了中華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蚌埠乃華夏發源地之一,從大禹治水、夏啟建國,到楚漢相爭、霸王別姬,從三國曹操屯兵到明代朱元璋稱帝,從津浦鐵路的開通到中國改革的始步,無不在書寫着蚌埠的歷史。正是這裡孕育了博大的淮河文化、大禹精神,閃爍着新興的都市文明,展現出美好的發展前景。 

 火車路過塗山,塗山上的禹王宮,是今天人們緬懷和祭典大禹的地方。塗山所在地,就是當年的塗山氏國。傳說大禹在此娶塗山氏女為妻,生兒名啟。為了整治水患,大禹離家30年,三過家門而不入,他的妻子塗山氏女站在塗山頂上盼夫歸來,時間一長就化成了今天的這塊“望夫石”。啟在此創建的夏朝,是我國最早的一個形態完備的國家。這個華夏古國的誕生,是我國古代社會發展的一次飛躍。 

 秦朝末年,蚌埠地區是楚漢爭霸決戰的古戰場。這個叫“垓下”的地方,曾演繹了四面楚歌、驚天動地的大血戰,留下了“霸王別姬”的千古絕唱。“自古紅顏多薄命,獨留青冢向黃昏”,虞姬墓便是這段愛情悲劇的見證。 

 蚌埠以東20公里處,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故里。朱元璋少年出家曾住過的龍興寺,至今還吸引着眾多的海內外遊客。明朝建國后,朱元璋曾在這裡建都,稱“中都城”,動用了全國240萬民工來建造。城外,還有朱元璋父母的陵墓“明皇陵”,這座陵丘,這些肅立在路兩邊的古塑像,還能使人聯想起當年開國皇帝的威嚴和榮華。 

 12:56,到了一個叫磨盤張的小鎮,並沒停,也沒有一閃而過,火車大概累了,慢慢的,走過了這裡。

特別作品:12:47 標籤:影視作品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