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夢境,幸福依然1200字作文

那時夢境,幸福依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閉上了眼睛,聽風在呼吸,彷彿昨天在眼前,從不曾離去。思念在逃離,回憶那麼清晰,恍然之後才發現,贏了世界卻丟了自己……”

  在我看見黑暗的時候,獃獃的在路燈下站定,昏黃色的燈光里,落下被樹葉打散的剪影。而這首歌,正好從耳邊擦過,沒有任何預兆的,我學着歌里的樣子,微閉了雙眼,在舒爽的夜風裡,就這樣不期然的看見了自己擁抱幸福的樣子。我仔細品讀着歌詞里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字都深入到我的胸腔,就好像讀到某一篇小說,頓悟了“以我之姓,冠你之名”,明白了“相濡以沫”之後內心充滿感動的樣子。

  許是歌詞意境太美,讓我心裡幸福的小情愫有了蔓延的機會,所以我看見了幸福在你背上顛簸卻安穩的樣子,我甚至看到了你堅毅的臉,雖然不是以最近的距離感覺到你強勁有力的心跳,但你因着向著奔向前方而微喘的呼吸,依然震顫了我早已不動紋絲的心臟,而且慢慢的跟着它同一個節拍了,而後慢慢的安穩了。很珍惜那每一分每一秒,我告訴自己要記得幸福的樣子,這樣才有勇氣自己一個人走下去,而不孤獨。

  你背着我尋找出口的那條磚瓦牆壁巷子,再也沒有機會到過那裡,因為從那裡回來,我就再也找不到來時的路。幽深的、曲折的、甚至沒有出口的巷子。我還記得你說“抓緊我,我帶你去找出口”而後是你堅定地蹲下來要背我的樣子,深刻的,執着着。可是為什麼跑着跑着,周圍的人都不見了,看你緊皺的眉,以為是你疲憊的樣子,疑惑着。以致後來,我開始懷疑,難道是我抓你抓的不夠緊,那個把我背在背上的人,怎麼連你都消失了。

  是否就是因為,那條巷子太深,兜兜轉轉,讓我們把愛情都轉暈了,在尋找的路上,疲憊地遺落了呢?!

  遺落了彼此的,沒有出口的巷子,以及愛情。

  於是我開始掙扎着醒來,想看看在路燈下獃獃的我的樣子。耳邊的歌聲依舊輕柔舒緩,字字叩擊鼓膜,清晰地,回蕩着。空氣里終究瀰漫出我一貫迷茫無助時的氣味,酸澀地,糾結着。

  不再只是微閉了雙眼,我痴痴地張開了雙臂,一切就彷如幸福依然的樣子,在風裡,連着心,依着記憶,默默勾畫著你看見我幸福時而幸福的樣子。

  不再大聲哭喊,不再淚不止息,你說過的我都記得,我擁有過的,我也全部都記着。

  那些你給過的幸福,就那麼硬生生的卡在胸口,再也說不出來。

  靠在你的背上,偷偷的看你的側臉,你偶爾閃眨的眼瞼下,有我從未流露過的悲傷。為什麼後來一切都模糊了,連你的臉我都看不清了,真的沒有被淚水模糊視線,可一切就像繚繞在大霧中,慢慢蒼白着,隱去,消匿。

  什麼都不做的,看着你被大霧包圍,就好像神話小說里,瞬息消失在鏡頭前的畫面,我靜靜的,什麼都不做,我什麼都不做的,靜靜的看着這一切。任那種痛苦在它最容易侵犯衍生的地方橫衝直撞。只有這樣,記憶才能把你留下,我就這樣固執地,扭曲着。

  夢終於醒了,如經過一場生離死別般的,安靜的喘息,保持着醒來時的睡姿,像一個毫無知覺的人,回味着,那種盈滿心田的幸福,那種抽絲剝繭的痛苦,義無反顧了。

  那時夢想,幸福了期,微微醉。

  初一:冬的溫度



那時夢境,幸福依然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夢境作文 夢境之旅作文 夢境公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