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收穫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收穫成功的喜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收穫成功的喜悅

  金秋十月,在這豐收的季節里,到處一片碩果累累的景象。常言道:“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會收穫果實,收穫喜悅,收穫自信……我在這個豐收的季節收穫了包餃子的快樂。

  這是在一個晴朗的下午,爸爸和媽媽在包餃子。我從外面高興的玩耍回來,看見他們在包餃子,也想試着包幾個。於是,我討好的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學包餃子,行嗎?”“可以”。媽媽一臉笑容。

  我馬上洗凈了雙手,躍躍欲試。這時在擀餃子皮的爸爸說:“女兒,你可不能包成豬八戒啊。”“放心吧,爸爸。”我信心滿滿的回答。說著便拿起一張餃子皮,弄了一小勺餡兒放進皮兒里。我學着慢慢的樣子,先從皮兒右邊捏起,然後,慢慢地,一下一下的往中間捏。哦,這餃子看起來簡單,不想包起來卻那麼難。捏着捏着,餡兒就擠了出來,咋辦?媽媽見狀,幫我用筷子按壓了下去。我左邊的皮兒也捏好了。我的第一個“作品”橫空出世了。一看,樣子像個小鯽魚。肚子又癟又長。媽媽笑着說:“你包的像個醜小鴨。”我開始包第二個,我想剛才肚子癟可能是沒吃飽餡兒,這回我就弄了滿滿一小勺餡兒。可是捏着捏着出問題了,“哧”的一聲,餡兒從餃子的肚皮底下擠了出來。“哎呀——”我叫了起來。爸爸開口了:“女兒,這是餃子,不是填鴨,把人家的肚皮撐破了怎麼能下鍋浮水?”媽媽又給我換了一張皮兒,這回我少放點餡兒小心翼翼的包好。我包完讓媽媽去看,媽媽看了看說:“嗯,行了,醜小鴨變漂亮了。”我開始包下一個,再看媽媽,她包起來不僅快,而且包出來的餃子一樣大小,餃子肚皮圓鼓鼓的,邊兒上還包着花齒牙牙呢,我佩服極了。我仔細觀察發現媽媽包餃子時先用大拇指和食指捏攏中間,然後才捏攏兩邊。哦,這大概是訣竅吧。我照着媽媽的樣子慢慢捏了很長時間,餃子包成了我又讓媽媽過目,媽媽看后說:“不錯,醜小鴨變成小天鵝了。”

  接下來我又包了十來個,個個都很漂亮。爸爸媽媽誇我長大了,我心裡很是高興。我現在心裡甜甜滋滋的,我包的餃子就像醜小鴨變天鵝一樣。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

  初一:夏日荷花



收穫成功的喜悅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