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做天使的小偷(引子)900字作文

想做天使的小偷(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小偷的孩子,不過我不太喜歡這麼介紹自己。當然,我是被他們偷去的,但他們是我的天使,我也是他們的天使。他們在我耳邊成天叨叨:是我喚醒了他們的人之初。我常常應和他們,並自戀的想:是不是因為我粉嘟嘟的臉蛋,燦爛陽光般的笑容?他們其實真得很善良,只是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才想到幹這種事。所以他們每天幾乎都愛給我帶回一兩本書。儘管他們不富裕。他們吃盡了苦頭,不想讓我和他們一樣。我喜歡那些散發著墨香的書,破舊的電視機里播音員發出的一字一句,把一段段心情記在紙上。我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洋溢着幸福。 

  也許是因為小孩子的天性吧,我討厭在房間里做枯燥的數學題,看着一本本奧數題我就頭大。可他們就是這一點不放過我,天天比我看數學家的信息,一次次的做題。他們越讓我乾的事我卻越逆反。那個大數學家“蘇學海”,我一看見他的那副面孔就恨不得那靠墊扔他,但在這個時代,數學就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反倒是他們僅僅偶爾教我一次的防身術和偷技我特別感興趣。他們不喜歡讓我碰太多這種在他們看來骯髒的東西。或許是由於太窮了吧,我沒有機會上學,永遠“禁錮”在一棟小房子里。不過,沒有人知道,在這棟小房子里,我是快樂的天使。 

  這不,他們有嚷嚷開了:“你幹什麼呢!”他們一點也不像男人,婆婆媽媽的。我趕緊停止手裡的練習,乖乖地坐好。我可不想吃巴掌。他們的表情凝重,大爸戳戳二爸,二爸推推三爸,三爸碰碰四爸,四爸卻又把眼神轉給了大爸。大爸清清嗓子,頓了一頓,說:“你已經12歲了,我們不能再幹這種事了。”我吐了吐舌頭,他們前言不搭后語的,到底想幹什麼?“呃,你吧,現在,嗯,唉。”,大爸吞吞吐吐,“我們過自己的生活了,你自己過吧。”大爸終於痛痛快快地把話說清楚了,看着我的表情。儘管這事他們已經提了一年多了,我還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堅強的我差點哭了出來。我還是收起了眼淚。帶着昨天晚上剛收拾好的家當,逃了出去,我終於見到了太陽。離開了那片樂土。我的可袋裡揣着他們給我的幾百塊錢,手中緊緊攥着那三個錦囊。他們真可笑,難道用錦囊裝的就是錦囊妙計嗎?我的口袋裡牢牢裝着我夢寐以求的——萬能鑰匙。他們以前可是從來不讓我動一下的。我開始了我的旅行。也許天使在頭上罩着我呢……

想做天使的小偷(引子) 標籤:引子作文 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天使的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