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練筆[破蒼生-引子]800字作文

練筆[破蒼生-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怎麼樣,我們,來做個交易吧”他輕輕地將她放於冰層之上,細心的拂去她臉上的一縷青絲。她的面頰毫無血色,慘白的猶如這鋪天蓋地的冰層。雙唇微微發青,在着蒼茫的一片中格外醒目。明眼人一眼便可看出是中了劇毒。一頭黑髮散亂在冰層上,其中夾雜的些許銀絲更是增添了幾分妖嬈。一襲淡雅的白衣在寒風中微微飄蕩,沒有任何的裝飾,卻成為凡塵女子濃妝艷抹中靚麗的一支 

  “你果然還是來了。你本知道,這冰火劇毒無葯可解,為何還要來求我?”莫穹淡笑,想不到,世間還有這般痴情的男子 

  那男子的眉頭微微緊了緊,黑衣在冰雪之中格外的醒目。他略微的猶豫了一下,淡聲道“暗冥知道莫公子的為人,在下有事相求,莫公子定會出手相助。而且……想必,如果羽玄有事,莫公子也不會好過。”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一向冷靜的莫穹現在竟略微有些慌張。這藍暗冥看似謙和,卻總是一語道破他的心思,甚至每一字都完美的令他無法反駁 

  “莫公子對羽玄的心意暗冥當然了解,你對羽玄的好,我也會儘力替羽玄相報。莫公子你不救羽玄定當難過,私自出手相救又會因破了門規而不安。而現在暗冥來請求公子相助,你若應了我,即救了羽玄,又不違門規,還除掉了我,豈不三全其美?”暗冥輕搖摺扇,嘴角逸出一絲足以傾倒萬千佳人的微笑。而那冰冷的眼底,卻不見絲毫的笑意,反而,是深深的悲傷與哀愁 

  半晌的沉默,如死寂般的沉靜 

  “好,就算我應了你,你以什麼來償還?別忘了,你已一無所有” 

  “就以,我的命。夠不夠?” 

  “你別忘了,倘若你以你的性命來令她死而復生,你的魂魄便將灰飛煙滅,而你,便會永世不入輪迴” 

  “莫空門的規矩,暗冥自然懂得。只是,只要是為了她,暗冥做什麼也都心甘情願,不會有半點猶豫。況且,我已無牽無掛。所以,只求莫公子成全!” 

  “好吧……那麼,你交易的時間是……” 

  “永生,永世”他一字一頓,字字驚心動魄,重如千金

  ----引子

練筆[破蒼生-引子] 標籤:引子作文 練筆作文 小練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