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遇惡犬600字作文

路遇惡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日,吾逛於荒野之中,行於一小徑,此地芳草鮮美,落英紛飛,吾大喜,復前行,遇窮其徑。

  俄而風起,吾坐觀四周,忽見一惡犬橫卧於路中,此犬身長八尺有餘,高可二黍許。橫毛亂豎,呲牙咧嘴,四蹄騰空,目露凶光,作呼嘯狀,欲撲而來。

  吾大驚,欲走之,但見四周竹樹環合,寂寥無人,悄愴幽邃,凄神寒骨,真乃絕人之地也。西南望之,又見百千狗奔,拔山倒樹而來,雖人有二腳,走之如風,怎奈狗有四蹄,行之如聲。雖人有利器,揮之如葉,怎奈狗有尖爪,動之如針。吾大忽:今日吾之小命休矣,但求屍全。吾死後必化作獵戶,屠盡世間之犬!

  正當吾端坐閉目,側卧輾轉等死之時,忽聞百千狗吠,百千狗嚎,吾啟目視之,只見狗肉橫飛,死狗滿地,大有百萬大軍下江南之勢,吾心驚膽顫,不敢多出一語,稍動一步,繼而,風清雲定,煙霧消散,群鳥亂鳴,狗王去而群狗隨也,吾始知,此實乃群狗之戰也,前視卧路中之狗,乃狗之哨兵也,以耳貼地,察敵情也。怎奈運氣不佳,遇敵百萬大軍,頃刻之間化作狗肉一堆,其身慘不忍睹,魂碎齒爛。勇哉,狗將軍!壯哉,狗將軍!雖身已死,名必垂千古矣。受其狗子狗孫懷念拜祭,立大碑一座,書曰“哨探一狗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吾神定,欲歸,忽見狗屍中一物,視之,乃狗之書信也,吾大喜,欲帶此物回於城中,必有人出千金購之,此書對研究狗之文,狗之語,狗之心,乃至狗之情,大有脾益。若以畢生之力學之,必能脾補闕漏,有所廣益。

  今當遠離,高興至極,不知所言。



路遇惡犬 標籤:路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