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師徒路遇黑虎怪1100字作文

師徒路遇黑虎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總評:小作者繼承《西遊記》的語言風格,以豐富的想象創作了一個《師徒路遇黑虎怪》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描寫又符合各自的性格特點,最後的環境描繪為文章的情節增加了精彩,值得稱讚。    

   希望這位同學能繼續挖掘幻想和想像的空間,繼續演繹新的童話精彩。  點評人:我是雨欣 

   俺就是大名鼎鼎的美猴王,下面,聽聽今天我們師徒“路遇黑虎怪”的故事吧。 (開門見山。“俺”符合“美猴王”的說話習慣,在這裡有先聲奪人之妙。) 

  正是清晨6時,大家都已經起床了,只有豬八戒還在睡覺。“八戒,起床了,要起程了!”孫悟空喊到(道)。“哦,知道了”八戒懶洋洋地,爬起來,拿着耙子,師徒四人就起程了。 (劃線部分準確地概括出了豬八戒的“老毛病”。) 

  走着,突然一個黑影子從師徒四人面前閃過,一眨眼的時間,走在最前面的師傅便不見了。這時,孫悟空向四周“掃蕩”了一遍(“掃蕩”一詞能形象地反映出孫悟空的性格,但在這裡要用引號),看見山下有一座“黑虎洞”,於是,便和八戒、沙僧,(這裡不能用逗號,以後要注意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一起來到洞外,八戒在外叫罵道:“你這個臭妖精,快還我師傅來!”這下可攪亂了(掃了)正在喝酒的黑虎怪(的雅興),黑虎怪問道:“你是何人,竟然攪亂了本大王喝酒的興緻!”孫悟空在門外喝道:“我就是當年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黑虎怪這下可害怕了,說道:“我就——就是不出來! (這個破折號用得很好,反映出了黑虎怪的畏懼心理)看你能怎麼著!”   

  孫悟空一氣之下一棒就把石洞打了個稀八爛,三個人一下只(子)就闖了進去,這下可不得了,黑虎怪氣得火冒三丈,拿起狂風九釘耙,衝上前去,他們打了九千九百個回合,也不分勝負,突然,天上飄浮下了一片紫去,上面正站着觀音菩薩,她用手一指,黑虎怪立即變成了一隻石黑虎,觀音說:“這本是西天第九羅漢的騎座,因偷吃了太上老君留下的仙丹,才跑到人間做壞事,現在我已經把它收服,你們唐僧四師徒就可以安心地上路了。”三個徒弟一起跪下,說:“謝觀音。” (這兩段情節構思巧妙,語言也比較生動,而且對話與動作描寫能比較準確地突出了各個人物的特點。) 

   說著(隨後),菩薩觀音便帶着石黑虎乘着紫雲回到了天上。 

  後來,三個人把唐僧救出來后,就(並)放了一把火,把全部小妖精和洞燒了。 

  晚霞染紅了天空,山川草木彷彿都被鍍上了一層紫金祥光一般,一片祥和迷人的景象。唐僧師徒四人迎着霞光,重又踏上了征程…… (延用《西遊記》的筆法,很美麗的情景描寫,好段!)

師徒路遇黑虎怪 標籤:路遇作文 唐僧師徒作文 師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