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路遇奇趣500字作文

路遇奇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天,我又漫步在回家的叢林中,這裡少有寂靜與安寧,我的步伐慢了下來,也許是這兒太僻靜了,太迷人了,我都捨不得走了,停下來看美景。在那殘落的枝葉似乎在給美麗的桃花殉葬。人生有兩種選擇:一痛苦的死去;第二種便是苟且偷生,為下面的生活增添色彩。枯黃的落葉飄飄洒洒落在樹上,為增加了肥料,從而使樹更加強壯,給世人乘涼。不愧是“前不愧古人,后不愧來者”司馬遷被奸人所陷害,一種是光榮死去,一種是肉體分離的宮刑,司馬遷寧願接受宮刑,也不願再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史記中“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這就是對司馬遷的最好詮釋!

  我接着走了下去,路上不時會有一些鳥掠過枝頭,或在枝頭委婉的歌唱着。剛下過雨,路上又些難走,一個個低洼,一個個凌亂的腳印,也有人走過!他可能也為這兒的美麗感動過吧!走到最深處時,我忽然看見一外老人在嘖嘖讚歎道。我走近一看,原來好是老王公公,他是農科院看守的,我認識他,他年過半百了。不住地搖頭說:“真美啊!”他的眼睛里流出了激動的神情!

  我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油然而生,可能是春雨的滋潤,開得多茂盛呀!他說“這片田是我種的……”他的話很激動,我的心有了小心的感動。

  通過這次行走,我似乎又明白了許多人生的哲理,體會到了萬物的真諦。

  逸夫小學六年級:楊燁



路遇奇趣 標籤:路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