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年初一“路遇”1000字作文

年初一“路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年初一“路遇” 

  乞丐也有乞丐的尊嚴,父母把我們養大。 

  ——題記 

  “恭喜恭喜”、“新春快樂”等新年祝福語不絕於耳;而地上還躺着被燒完的爆竹紙。哈哈!我想大家都知道今天的節日——一年一度的春節吧!但我過這春節似乎有點不順心。 

  吃過午飯後,我們決定出去逛逛。我們一家在路上小聲說,大聲笑,但是因為這一幕,從而打斷了我們的聊天,引起我們的注意—— 

  “求求你,好心人,施捨一下吧!”一位瘦弱的老爺爺夾着濃厚的北方鄉音在向一群初中生乞討着,這群初中生見此景,就喃喃自語地說:“真糟糕,大年初一遇此乞丐,我肯定這年會很倒霉的。”隨後,他們幾個靠在一起,在交頭接耳,似乎在說什麼,接着,其中一位初中生走了出去,好像要去買點什麼回來,在臨走前還踢了一下老爺爺乞討所用的鐵盒。過了一陣子,那人回來了,並且手上還拿有一串爆竹,緊接着,其餘的初中生都走開了,隨後,手還有一個打火機。難道他們要燃燒爆竹,不是吧;我馬上跑了過去,但是他們的動作太快了,很快點燃了爆竹,丟在老爺爺的身旁。那爆竹迅速的響起來了,因那燃燒的威力太大了,我無法接近,但老爺爺因身體殘疾,無法走動,只好在原地不動,獃獃的接受那燃燒的威力。此時,我清楚的看到了老爺爺的表情是那麼害怕,心裡是那麼受驚,而在一旁的初中生見到老爺爺的表情,覺得很好玩,就哈哈大笑起來。爆竹燒完了,我馬上上去,看受驚嚇的老爺爺。而那初中生看到我們走了過來,害怕的走了,此時,我只見老爺爺頭髮亂糟糟的,身穿着一件破爛的毛衣,而手呢,或許是剛才受驚嚇,現在還在顫抖着。而下半部分都截肢了,只用衣服裹着。而身旁放着一個類似旅遊袋的袋子,但是髒兮兮的,我猜測裡面放着應該是這位老爺爺的衣服吧。這時,有個疑問浮現在我的腦海里——老爺爺這種年紀應該在家裡享福,並且今天是年初一,也應該在家中團圓。於是我把這疑問告訴了老爺爺。 

  從老爺爺的口中,我得知了原因——原來,他因身體殘疾,家中的兒子嫌他麻煩,乾脆把老爺爺趕出了家門。 

  我得知了老爺爺的背景后,我深感同情,並同時為老爺爺有這樣的兒子而感到非常難過,心裡想:唉!有這種兒子,真是三生不幸,並想對老爺爺的兒子說:這畢竟是你的爸爸,他畢竟把你養大成人,你不報答就算了,如今,卻因他身體殘疾,不能自理,竟然把他趕出家門,你心裡過得去嗎? 

  並想對在老爺爺身旁燃燒爆竹的初中生說: 

  “乞丐也有尊嚴。” 

  隨後,我們報了警,而警察叔叔們把這位老爺爺帶回了收留所,同時向他家人溝通,在臨走前,老爺爺對我們表示感謝!

年初一“路遇” 標籤:大年初一作文 路遇作文 初一作文 初一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