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風劃過心靈的淺淺憂傷1200字作文

聽,風劃過心靈的淺淺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纏綿的風,怒號的風,殘逝的風,正如生命中的起起落落,最終如風般逝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然後消失在長街的盡頭,不着一絲痕迹。

  總是一個人,寞落的形單影隻,昏黃的燈光把背影拉得好長,就算看上去如此堅強,但夜深人靜的某個夜裡,淚水依舊止不住的掉,打濕了枕巾,濕潤了眼眶,卻發泄不了內心的酸楚。

  兩年的時間使她蛻變,那個曾經公認的好孩子,因為一條所謂關愛的標籤而改變了。那天,老師拿着一份表格踏進教室門口。用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聲音說道:“留守兒童請舉手,學校要做記錄。”頓時,她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扯了一下似的,生生的疼。內心陷入極大的矛盾之中,當她終於下定決心,咬咬嘴唇,搖搖晃晃的舉起手時,那些在空中流離的目光頓時聚焦在她的身上,那眼神,是驚訝,是關心,還是鄙夷?她也不知道,只是心中驀然湧起幾分自卑,而更多的,是委屈。只記得她輕拭去眼角的淚水,然後偽裝着逼真的笑容。留守,是她心裡揮之不去陰霾。

  枯黃的落葉在空中飛旋着,最後散落一地,鋪滿天際,嬌美的鮮花,一瓣瓣的凋零,化作泥土,擁吻樹根,落紅疊滿天地,悲傷也覆蓋了她的內心。她不明白,為什麼父母要把她一個人留在家中,為什麼在父母眼中工作永遠比自己重要。每當想起這些,她的心就酸酸的。爸爸媽媽,這兩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對她來說甚至成了一種奢望。每天緊握着手機,等着。等爸爸的電話,等媽媽的短信。望着一成不變的壁紙,一陣又一陣的失落感展開了輪番的攻擊,當心理防線被徹底擊潰,當淚水的閘門別粗魯撞破,當一陣又一陣的失落感席捲全身時,她再也忍不住了,扔掉手機,痛哭起來:“我不甘,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他不會忘記,自己第一次以不想回家逼父母回家,望着母親殷切的目光,她內心徒然增添了幾分心虛,親人的勸導卻不能使她動搖。她並不是個鐵石心腸的人,母親臉上的皺紋,頭上花白的頭髮也使她心酸。可是她怕,怕自己一心軟母親就會離開。所以,她固執着,不去學校,也不想看到母親那雙深邃的眼。溫存之後,接踵而來的就是暴風雨,爭執,痛打。曾想到過離家出走,也想過一死了之,可她不敢,她沒有勇氣去這樣做。

  望着那道道鮮紅刺目的傷痕,她感到了痛,輕輕的觸摸,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似乎聽到了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那道道驚心觸目的傷痕是證明,證明她錯了,證明所有的一切都是無知而已。她心中那個曾經深愛的天使,已悄然揮起翅膀遠去了。

  她哭了,第一次在自己的母親面前哭了。她奪門而出,帶着心中太多的委屈,太多的傷痕,太多的不甘沖向雨中。雨點肆意的打落在她的臉上,滴落在她的心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只是一個勁的往下流……

  最後,她還是回到了校園,只為不讓她愛的人傷心,也為了能找回一點曾經的驕傲。讀書,學習,知識,成了她如今唯一的追求。而與母親之間,則多了一份隔閡,多了一份冷漠。她學着安靜,試着沉默。其實,兩個人,三個人,一個人,真的沒有太大的區別。

  重慶忠縣初一:千葉淺雪



聽,風劃過心靈的淺淺憂傷 標籤:淺淺作文 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