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來自家鄉的報告700字作文

來自家鄉的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台州 

  在浙江省東南部,有一座既育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又充滿活力和特色的城市——台州。名山古剎時掩時映,碧海藍天雲捲雲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國”的明媚秀色。 

  台州經濟的增長十分快速。到2008年上半年,台州市實現生產總值600億元,同比增長13%。生產總值的增長帶來了居民收入平穩增長,台州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10.7%,達到了9940元,其中,溫嶺和玉環的居民收入都超過了1萬元,分別為11908元和10503元。台州雖然是個新興的城市,名氣不大,但起點高,發展迅猛。僅2002年,台州就以13.8%的增速名列浙江省首位。2003年年,台州的人均收入水平超過杭州、寧波、上海、北京,躋身浙江省上半人均收入第二,全國人均收入前十名的位置,成為了繼杭州、寧波、溫州后的浙江又一大城市 。2005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列長三角地區第一位。 

  台州交通也十分便利,高速公路、航空、港口、水路等應有盡有。境內以甬台溫高速公路、上三線高速公路、104國道、12條省道和83條縣道構成主要公路網。台州共有港口18個,其中海門港、大麥嶼港、健跳港為台州三大港口,這些港口貫穿全國各地以及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70餘個港口,給台州帶來不可微觀的財富。 

  “台州地闊海溟溟,雲水長和島嶼青",這是唐朝大詩人杜甫對台州的讚美。遊人來台州,既可以遊歷名山,觀覽滄海,尋訪古迹,棲息田園,充分享受回歸大自然的情趣,又可感受到時代的氣息和活力。既有佛教聖跡游、海上名山游、股份經濟考察游、新江南秀麗山水游,又有新天仙配—長城作證等旅遊線。 

  “地美多俊木,水秀育英才”,台州湧現了一大批歷史文化名人。晚唐其詩格調清致的項斯,揭露秦檜賣國專權吳芾,“瑞平六君子”之一的郭磊卿,元朝時人稱為“三絕”的柯九思,明代勇斗奸臣嚴嵩的都御史吳時來……台州地傑人靈,名人薈萃。 

  這就是我的家鄉。

來自家鄉的報告 標籤:貓的報恩作文 地球的報復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