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來自家鄉的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來自家鄉的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久沒有隨父親回家鄉了。這些年,爺爺奶奶老給我們打電話要我們回去玩。寒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調查報告,我便隨父親回了一趟老家,決定寫寫農村的變化。 

  我在大城市裡長大,印象中的農村是非常美好的。坐在開往老家的火車上,我不禁想起爺爺奶奶家門前的那條小河,河水清悠,魚蝦很多,夏天在裡面游泳、嬉戲,實在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父親小時候家裡窮,為了讀書他總要到河裡去捉些魚蝦換取學費,日子過得雖然艱苦,但如今想起卻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終於到家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四層高的新樓房,非常氣派。但令我倍感遺憾的是,家門前那條小河已經乾涸了,僅剩的一點水又臟又臭,魚蝦早已絕跡。叔叔告訴我,鄉里建了幾個化工廠,排放出的黑水流進了小河,慢慢地,河水就變黑了。因為水污染很嚴重,下游不讓水流過去,河就變成死河。 

  更讓我覺得不習慣的是,儘管家裡吃的、用的都是“名牌”,但大都是“水貨”,“可口可樂”有一股怪味道,“旺旺仙貝”吃起來一點都不脆。做菜用的“山西陳醋”一點酸味都沒有。很多“名牌產品”連廠家名稱都沒有標。 

  叔叔告訴我,現在城裡的“水貨”都下鄉了,農村人老實,買了假貨不知到哪去投訴,而真貨又難得到農村來,久而久之,“水貨”就佔據了農村的貨架。

來自家鄉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