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一湖一樓600字作文

家鄉的一湖一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岳陽,以一湖一樓聞名天下。綿延秀麗、氣勢雄偉的洞庭湖,古風仍存、大氣磅礴的岳陽樓,這道山水樓閣的壯麗景色,我怎能不去遊覽和鑒賞呢?

  從君山島上遙望洞庭,我不禁被它折服,她那包容天下的雄偉氣勢使我覺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和微不足道。我靜靜的望着湖水,彷彿被她輕輕托起。她溫柔的拍打着我的身體,娓娓講述着當年各路商船的蜂擁而至、龐大戰船的浴血搏殺、賽龍舟時的激烈場面……

  湖水一般是很平靜的,可雨一下,就別樣了。雨滴打在湖面上,彷彿在向洞庭湖挑戰。她哪在乎這點雨水,只見它猛然“起身”,一個波浪接着一個波浪不斷打向岸邊,伴着震耳欲聾的咆哮,向世人展示着它的波瀾壯闊。

  湖面終於安靜后,忽然,鑼鼓喧天、戰旗飄揚、百舸爭流。原來,是魯肅正站在岳陽樓上訓練水軍呢。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范仲淹登臨岳陽樓后留下的豪邁的詩句。岳陽樓,歷史悠久,早在三國時期就已建成,與黃鶴樓、滕王閣、蓬萊閣並稱為四大名樓,引無數文人墨客前來駐足,魯肅也曾經在這裡操練水軍。我登上樓頂,輕輕撫摸着牆壁,彷彿看見吳國的大旗插滿四周,魯肅正站在這裡,神情凝重地發出指令,果敢堅定,容不得半點馬虎,因為他的身後是整個國家,他重任在肩。他的身影不正印證了湖南人“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精神嗎?

  “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這一樓一湖至今還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為了讓它永放光芒,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積極投入到文化遺產的保護中去,精心呵護這些承載着湖湘文化和湖南精神的燦爛明珠!

  湖南長郡雙語實驗學校初一:田若愚



家鄉的一湖一樓 標籤:千島湖一日游作文 微山湖一日游作文 家鄉的一年四季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