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回歸小時,可是歲月不諒人900字作文

我想回歸小時,可是歲月不諒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的時光似觸手可及的泡沫,在金燦的陽光下絢麗多彩、華麗逼人,只是美好的它總是脆弱不堪,在你的眨眼瞬間,不經意的,它已破滅消逝……

  ——題記

  有人說,童年是在生命中最為歡樂是時段,因為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天真快樂、沒有煩惱。摔倒了便放肆嚎哭,管那麼多幹嘛?給顆糖就手舞足蹈,那些細節重要嗎?

  的確,那是一段美妙的回憶,只是,在我的那些零落的記憶片段中,卻遺落了許多有關童年的記憶。

  只記得,那年約莫七八歲,正是小孩子最活潑的年紀。那段時間,幾乎都在吹泡泡玩,一個人吹,幾個人急着打,看誰打得多,雖然最後的結果總是渾身濕漉漉的回家,卻也是樂此不彼。

  吹泡泡的玩意兒是要買的,五角錢一瓶,一瓶體積較小,擰開時,還總會潑灑出一些來,這樣既費錢又玩得不夠帶勁。於是,用新的大瓶洗了,裝上洗潔精、洗衣粉等洗滌液體混合水攪起來——便有了瓶“私人訂製”的泡泡水“誕生”了!吹泡泡的用具有現成的,我們樂得如此,一玩便是幾天。

  可是在有趣的事情,也有玩膩的時候,於是,我們丟下了吹泡泡的用具,向小賣部的阿姨索要了幾根吸管,插入水中,輕輕的吹了起來。不一會兒,一堆挨挨擠擠的泡泡在那狹小的瓶口中涌了上來,越吹越多,直至泡泡的高度直達吸管處,才將嘴移開吸管口,微笑着看着那一堆泡泡——記得那時是在陽光明媚的午後,幾堆泡泡被陽光映照得閃閃發亮,放射出彩虹的七色,幾個孩子互相對視一眼,將手拂過泡泡,隨後對着手心中的泡泡一吹,壞笑着看着它飄到別人的衣裳上,“中招”的人佯裝怒意,卻也是撈了一堆泡泡……

  少時的遊戲數不勝數,躲貓貓、貓抓老鼠、鬥雞……卻只有這個——在當年歡樂,現今只能稱之為幼稚的遊戲——最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只是,隨着時光的推移,大家都已分隔兩地,再無聯繫。

  每次,在對着手機屏幕的夜晚,我看着代表着小夥伴的QQ上了線,心裡忽地一動,想起了那些歡樂時光,想發過去一個問候,卻發現,那樣只能打擾他們的遊戲時光,於是刪除了早已打好的字跡,按下“返回”鍵,我盯着屏幕,忽的感覺有些心酸,於是打開空間,發了條說說:

  感謝童年,曾給了我那麼多的歡樂時光,只是,你走得有些不是時候……

  但願那幾個小夥伴能看見吧……

我想回歸小時,可是歲月不諒人 標籤:我想回家作文 可是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回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