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學有多遠800字作文

文學有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想問:“文學到底有多遠?”問完這句話,我發現自己變的昏昏噩噩,神情恍惚。

  小時候的我一直喜歡看書,四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發表文章,此後便如同着了魔般往外狂發文章,收到的總是印有“退稿”二字的信封,使我第一次感覺到了文學的遙遠,明白了白紙加幾個小字的文章是多麼的可笑,可是我仍願稱它為文章,因為它曾經讓我足夠幸福,當我知道有很多好友支持我時,我也夠滿足了。

  很想說童年是美好的。如今我初二了,除語文外,基本上門門亮紅燈。我恨我自己,當初為何會迷上本不屬於自己的文學。但更多的還是無奈。

  許多搞文學的說:“文學這條路布滿荊棘,你們不要往這條路上擠!”很奇怪,為什麼沒有人站在中考門前喊:“中考這條路滿布荊棘,你們不要往這條路上擠!”不明白,文學是否簡單的真是一條路而已,如果真是這樣,搞文學將遠超過中考及高考的人數。

  我有點走投無路的感覺,很想“棄世”,回歸山野。

  無奈,林語堂的話點撥了我:“山林隱者,二流也!謂之一流,城市隱者也!”道理很浮淺,就是說向濟公那樣的和尚,四處遊戲,吃肉,喝酒,卻不能污染他的心靈,這就叫真正的高僧了。

  我決定要端起文學這碗飯,哪怕這是個破碗。其實沒什麼,補補繼續在用。

  我的朋友告訴我,想要表達自己,沒有必要運用太多表示你有才華的修飾,我覺得極好。

  文縐縐的,不見得是好文章。只有豪放,粗野,能用樸實的文字表達自己內心的文章,才稱的上是好文章。一句古話:老婆是別人的好,文章是自己的好。無奈,我這個年齡還搞不到老婆。但是,我非常喜歡我自己及我自己的一切,而且絕無“自戀”。

  我大膽認為,陶淵明沒有逃避現實。他是真正的文學愛好者,他能將自己的生活恰調起來。讓他擁有文學的浪漫主義和道家的閑散生活,產生了一種和諧的生活和人格。

  我粗魯的吼叫:“誰有文里文外一樣的腰桿,誰就是大爺!”

  “放棄無奈,擁抱明天!”讓司湯達拉着我的小手,狂奔到底!!!



文學有多遠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愛有多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