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自然雕刻的不朽的傳奇900字作文

大自然雕刻的不朽的傳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自然,是所有生靈共同的家園!她不只是養育她所有的孩子,還雕刻着地球上一個個令人神往的神話和一個個不朽的傳奇!她的孩子正是傳奇的創造者!

  螞蟻是一種群居動物,團隊協作能力極強。它們有的生活在石頭縫裡,有的生活在土裡,有的生活在樹枝上,還有的生活在房子里。因為它們是雜食動物,所以可以吃昆蟲,可以吃蔬菜,還可以吃甜食等。但是有一種螞蟻例外——食肉蟻。它們專門吃脊椎動物,如:蛇、兔子、老鼠等,當然也包括人。在墨西哥,大約有9千萬億隻食肉蟻生存,一般它們在六月上旬會成群結隊地攻擊山上的野獸或村莊里的人。

  一天,人們聽到動物逃亡喊叫的聲音,往山上一看,原來是食肉蟻大軍來了。大約1千萬億隻食肉蟻傾巢而出,滿山的螞蟻。像一塊巨大的黑布,遍布了整座山的各個角落。它們像成群脫韁的野馬一樣奔來,勢不可擋。逃亡的動物們只要被螞蟻大軍趕上,短短几秒鐘就變成了一堆骨架。人們因地制宜,連忙將事前挖好的第一防線——“攔蟻溝”,與河水相通,準備淹死這龐然大軍。但這攔不住食肉蟻大軍,它們有“擺渡”的本領,可以依靠這附近的樹葉做船,隨着波浪而行。老弱病殘的螞蟻被湍急的河水沖走了,有的卻不服輸,硬是爬上了岸。到了對岸的螞蟻,大約還有5萬億隻,它們又發起新一輪的進攻。人們當然也不服輸,又準備第二防線的防禦,在第二條溝里倒入汽油,然後點上火。頓時溝里燃起熊熊大火,這倒是給了食肉蟻大軍一個下馬威。但熊熊大火還是沒能擋住食肉蟻大軍,它們又幾萬隻幾萬隻地聚成一團。年輕力壯的在外圈,老弱病殘的在內圈。一個個黑球迅速地穿過火溝。它們雖然已經損傷巨大,但憑着頑強的意志通過了第二道防線,大約還有螞蟻幾億隻螞蟻狂奔而來。村裡的村長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俗話說得好:擒賊先擒王。村長帶領幾個人從後山跟蹤它們,終於找到了蟻巢。由於蟻巢的食肉蟻大約走了99%,已沒有太多的食肉蟻,所以蟻后很容易就被村長們殺死了。蟻后被殺死後,食肉蟻大軍就不受控制了,它們的腦細胞接收的信息開始變得紊亂,就導致互相殘殺。最終人們用聰明才智戰勝了這可怕的食肉蟻。

  大自然就是這麼殘酷,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不朽的傳奇,所以每一個傳奇背後都有一個精彩的故事!我相信一個神話:哪兒有生命,那兒就有戰爭。

  貴州黔西南望謨縣望謨縣第二中學初一:凌光燕



大自然雕刻的不朽的傳奇 標籤:不朽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雕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