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垂不朽的垂柳700字作文

永垂不朽的垂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微風吹拂着那路邊一排排垂柳。吹拂着它那柔軟的柳枝,吹拂着它那柔軟的柳條。它擺動着衣裙似乎在為路人獻上一段優美的舞蹈。為學習一天的學生放鬆心情;為工作一天的叔叔阿姨們解除疲勞。垂柳,就是一個無私的奉賢者。 

  垂柳的柳條又細又長,飛流直下。如同少女的秀髮,披散在肩上;又如同山上流下的瀑布,一瀉千里。柔軟的柳枝上,鑲嵌着如翡翠般碧綠的嫩葉。它的葉子雖然嫩綠,但是很粗糙。用手摸的時候,有種拉拉的感覺。垂柳的葉子有矩尺形的邊緣。千萬片這樣的葉子,鑲嵌在柳枝兩側,展現在人們的眼前。那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那是幾十位美女,並排站在街道兩旁。在微風的吹拂下,跳起優美的舞蹈。是那麼美,那麼自然……真是“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啊! 

  柳樹的適應性是我最佩服的特點之一。只要有一根柳條,無論你栽在哪裡,它都會活。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放學的時候摘了一根柳條。到家后,因為一時的貪玩,就把那根柳條埋……哦不,應該說種在另一棵柳樹的旁邊。當天吃完晚飯後,就把這事給忘了。無人給它澆水,也無人給它施肥,另我意想不到的就是它竟然活了!看來,柳樹有武功——“吸天地之靈氣,取日月之精華”! 

  柳樹既不像桂花樹那樣華麗。也不像銀杏樹那樣名貴;它既不像揚數那樣威風,也不像松樹那樣有防禦力。但是,它的品質另人敬佩!在夏天的時候,人們都到它的身下乘涼。它默默無聞的為人們獻上它的一片綠蔭。柳樹不圖回報,只圖人們的一些歡笑。 

  我走到柳樹旁,不禁想起了那些革命前輩。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回了我們現在的小康生活。他們走到哪裡,就會把幸福帶到哪裡,就會把歡樂帶到哪裡,就會把微笑帶到哪裡。就像這柳樹一樣,不圖回報,只圖歡笑! 

  我敬佩永垂不朽的垂柳,我敬佩永垂不朽的革命軍人!

永垂不朽的垂柳 標籤:雷鋒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不朽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垂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