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話──讀《狼牙山五壯士》250字作文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話──讀《狼牙山五壯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字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誘敵上山,頑強殲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

  我聽過這樣一句老話:“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誰不珍惜自己年輕的生命?誰不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為了黨,為了中華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能早日解放,五位壯士在生與死的選擇問題面前,一反顧的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多麼偉大的壯舉!多麼崇高的精神!他們的浩然正氣必將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他們的故事將永垂不朽、流芳百世!

  五年級:紫萱琳妮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話──讀《狼牙山五壯士》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