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嚴謹的“智多星”700字作文

嚴謹的“智多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爺爺,是我們家享有盛名的“智多星”,當然也是我寫作業時的“錦囊”,一次求教的經歷讓我找到了成為“智多星”的秘訣。 

  有一次,我六年級的時候,我破天荒的早早地寫完了作業,我便一同與父母來看新聞聯播,剛剛坐在沙發上,就看到一則有關於“紅衫軍”的報道。於是,我問爸爸:“老爸,什麼是紅衫軍啊?”老爸被我這個問題問得直起身子,眼神空洞,好像在沉思。過了半響,老爸撓了撓頭說:“這個,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又轉問老媽:“媽,你知道不?”可誰知我老媽卻回答地更加離譜:“紅衫軍應該是穿着紅色襯衫的軍隊。”這個答案更加使我大跌眼球,我爸也堅決反對。 

  這時,我又想起了我們家的“智多星”爺爺。我太想知道這個問題答案,我便朝我爺爺跑去。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了這個問題,爺爺說“你等一等,我跟你查查資料,你先在這兒坐一會兒。”說完,爺爺翻起了一本書,一邊看着,一邊用食指蘸上唾液來翻頁,看着爺爺那皺緊的眉頭和微微滲出的幾滴汗珠,看出爺爺是一無所獲。我便問爺爺:“爺爺,是不是沒有?”爺爺好似如夢初醒,說“有一點兒,但我不太確定,我再上網查查看。”爺爺打開了電腦,用他那還不太熟悉的操作和生硬的拼音終於打出了三個字,爺爺用一指禪打出這三個字已經很不容易。而由始至終,爺爺的眉頭都緊閉。最後,爺爺的眉頭才舒展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說“原來泰國有一個總統……這就叫做紅衫軍。”我恍然大悟,同時也在心底佩服爺爺:爺爺都年近古稀了,做事還是這麼嚴謹,連我這平時問得一個小小的問題都如此的認真和仔細,都要去通過不同的途徑來反覆證實同一個答案。我頓時明白:原來這就是“智多星”的秘密啊! 

  這就是我家的智多星。我一定要向這位智多星學習,學習他的嚴謹認真,我相信,只要我有了這兩點,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我們家的第二個智多星!

嚴謹的“智多星” 標籤:“智多星”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