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你一輪明月900字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當月光灑進窗前時,窗上又出現了你的影子。我多想,捧起一輪明月,溫暖你的世界。

  在我的印象中,你原本是一個浪漫而富有情調的人。年幼時,記得你總喜歡與我和爸爸一起到家附近的街道上散步。那是一條並不寬闊的路,但街兩旁卻是錯落有致的行道樹。夜晚,月光透過樹葉的間隙灑在路上,使這條並不起眼的小路頓時就被籠罩在了銀色的世界中。

  父親在左,你在右。你們都微微彎下了身子牽着幼小的我。那時,我覺得在父親的右手和你的左手間就是最溫暖的心靈港灣了。父親的手結實粗壯,那時覺得他可以容易地為我撐起一片天空。而你的手細膩溫柔,總是那麼溫暖,我甚至可以感到你的血液在緩緩流動着。一路走過,聽着慈祥的父親講故事,儘管對於那些富有哲理的故事還似懂非懂,卻還是把父親交給我的道理熟記於心。總喜歡聽你溫柔的聲音,就如歌聲般動聽,縈繞在耳邊,揮之不去。那條路,充滿了我童年夜晚的美好回憶。

  隨着年齡的增長,課業的繁忙,再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散步了。但是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與你們一樣,十一年來,陪伴我每個夜晚,從不間斷。

  今夜,又是一個美好的夜晚,站在窗邊,久違的微風拂過,又回想起童年的往事,便向你提議去散散步。你先是一怔,也許是回憶起我幼時的那段時光,便欣然答應了。走在路上,呼吸着月光籠罩下的空氣,覺得格外清新。仍像小時候那樣,左手拉着父親,右手拉着你,只不過話少了,心事多了。從樹葉的間隙中望上去,那一輪明月當空,儘管月光並不是很明亮,但是依舊令我很溫暖。轉過頭,才發現身邊的你已經不及我高了,瘦弱的身影令我百感交集。你的手已經沒有從前那麼細膩了,而是變得干黃,粗糙。而父親微微發白的兩鬢,不再那麼挺拔的身軀,深深地在我的心上劃了一道口子。不禁感嘆,你們已經老了,你們的青春不再依舊。

  月光下斑駁的樹影一下子變得迷茫。你們的身影不停地在腦海里湧現。皎潔的月光灑在書桌前,回憶不斷顯現出美好、祥和、寧靜的場景。看着抬頭仰望星空的你們,不經感嘆:爸媽,我多想,多想送你們一輪明月,希望它能夠陪伴你們一生,讓它的溫暖照亮你們的世界。

  媽媽,謝謝您,也謝謝爸爸,陪我成長,走過那一段快樂的時光。

  您的女兒

  詩雨

  初一:張燦與



送你一輪明月 標籤: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