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你一輪明月800字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輪明月!不僅僅是指夜空中那美麗凄涼的彎月。也更是一些人心中的“一輪明月”。

  就像上文中的偷兒,當他誤入人生歧途的時候,正是山僧迷給他的“一輪明月”,不但照亮了他回家的路,而且洗濯了他內心的邪念。

  像我:

  小學四年級,學校老師因為上級命令調換了學校,本來教我們的語文、外語老師現在變成了一位“陌生人”。剛開始,聽他的課很不習慣,總覺得新利亞了一塊大石頭。那時,天真的我還以為老師們能夠回來,但是,心中的“夢想”破滅了!沒過多久,現任老師有被調走了,隨而又來了一位“陌生人”。這樣接二連三的換老師,我的生活被打亂了,學習成績可想而知。我心中羞愧極了,在校不敢面對老師,在家不敢面對父母。當時,我就像一個沒人要的孩子:老受批評我、家長打罵我、同學嘲笑我……我常常夜裡獨自一人躲在被窩中,默默地啜泣着。第二天,我就又“煥然一新”了。可,經過一天的白眼和惡語,心情一下子又掉進了深谷中,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背着書包,低着頭,一個人走在街上,心裡難受極了!忽然一位陌生的阿姨擋住了我的去路。她微笑着,像冬日裡的陽光、我睡夢中的天使,讓人感覺溫暖。她問我“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小孩子家家就應該整天無憂無慮、高高興興的,怎麼無精打採的?”我想着想着,眼淚不禁的又流了下來。弄明白事後,她向我講了許多道理,還鼓勵我不要灰心,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愣愣的點了點腦袋。而她又微笑着拍拍我的頭,走了!

  從那以後,我不再是一個任由別人欺負的小孩;不再是別人眼中的壞孩子;不再是別人嘲笑的對象……

  啊!那個陌生人,你在我就要放棄的時候提醒了我,點撥了我!你就像我心中的那“一輪明月”,不但照亮了我“回家”的路,還洗濯了我內心的自卑與傷心!

  一輪明月!不僅僅是指夜空中那美麗凄涼的彎月。也更是一些人〔像我〕心中的“一輪明月”。

   孟州市南庄鎮南庄中心學校初一 晏蝶櫻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送你一輪明月 標籤: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