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一個剎那花開的自己600字作文

做一個剎那花開的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校園裡有一顆新植的木棉樹,也許是冬天過於漫長,也許是冷空氣過於突然,它沒有長出一片綠葉,是的,連一片綠葉也沒有。雖然在春姐姐的呼喚下,它努力地孕育出幾朵花蕾,可是,它終究還是太弱小了,望着那棵可憐巴巴的木棉樹,我不禁搖頭嘆息……

  可是,我自己呢?英語的周練捲髮下來了,不盡如人意的成績在灰白的紙上張牙舞爪,我小心翼翼地捂着成績,像藏起自己犯罪的證據。“這次的成績有了進步哦。”老師親切地拍着B的肩膀,我隨着老師的動作,死死地盯着B的周練卷,過了好一會兒,B也發現了我,她用無辜的眼神看着我,彷彿在問:“怎麼了?”我硬生生地轉過頭,此時,憤怒、不甘、嫉妒、自卑像一條條毒蛇,狠狠地噬着我的心。呵,自取其辱,果然只有自己做不到……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心,卻像寒冬的堅冰,不曾花開。

  再次漫無目的地走過校道,一簇火紅灼了我的眼,那一棵猶如被拋棄的小孩的孤單的樹,居然開花了。我眨眨眼睛,生拍是自己出現了幻覺,定睛再看,那簇木棉花還在驕傲地盛開着,像一團不滅之火,融化着心中的堅冰。

  “B,請問,這,這題為什麼選這個答案?”我如同一個愚笨的孩子結結巴巴地發問。B耐心地給我解答着。我艱難地與她對視,卻看到她那燦若星辰的微笑。我咧咧嘴,也已微笑回應。

  打開心扉,剎那花開,原來只需要一個燦若星辰炫如輝月的微笑。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轉身,剎那花開,香氣滿地。

  抬頭,紅艷的木棉花正朝我微笑。轉身,我終於學會如何去做一個剎那花開的自己。

做一個剎那花開的自己 標籤:花開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聲音作文 花開的美好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