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花、真美800字作文

那花、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喜歡薔薇了呢?你是如此痴迷這種野花。 

  還記得么?從前你喜歡翻着字典對我念叨:薔薇,落葉灌木,莖上多刺,夏初開花,有紅、黃、白等顏色,可制香料,可入葯。 

  總之現在你一定不會再這樣念了。我也一定不會再嫌煩擾了。因為你走了,不,也許你沒走,是你消失了。我也喜歡薔薇,喜歡那紅色的薔薇。 

  我知道你喜歡的是白薔薇,那種很純很純的白色。你說這清麗又不庸俗。可是你不知道,它白的太過艷麗——就像為死者獻上的祭花。 

  你知道的,我有個怪癖,那就是見花咬花。很古怪!你一直這麼說我。對啊,我的確很怪。記憶中花瓣們雖香,卻都是苦的。而我咬下白薔薇花瓣時,有一種錯覺:它,是甜的。 

  這讓人惶恐與不安。我不知道這象不象徵你的另類。只是我害怕,就因為這樣你會去追尋你想要的,而不顧一切。 

  你常反駁我,紅色是那麼俗,你真不該喜歡紅薔薇。嗯,紅色是俗,可是紅薔薇的紅色卻是一種妖嬈的暗紅——那不俗,甚至耀眼,因為那是血的顏色。不過我從不和你爭論下去,我知道你總有方法說過我。 

  家中總擺着一個白底藍花的小瓷瓶,說是瓶,也算盆。裡面乘着潤潤的黑土——你說黑土裡的營養多。其實裡面種了薔薇,對呀,是你慫恿我種的,卻沒有活。不過我仍固執地留下瓶子,隔幾日便往裡澆水。 

  現在讓我們來算算,我和你有多少天是在一起的呢?一個星期七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整整七百五十一天。兩年零三個星期,幾乎天天見面——就連旅遊也會約在一起。 

  呵呵,現在我只好苦笑了。原來那麼那麼親密的朋友也會分開呢,就像你曾經那麼愛的薔薇你也不再着迷了。嗯,紅薔薇花瓣是苦的,你喜歡甜味不是嗎? 

  血也是甜的,你怎麼就不喜歡呢?就像血色的薔薇。我知道你從未見過紅薔薇,自然會想當然地以為那是很俗的。 

  我的面前是長長的籬笆,盛開着紅色薔薇的籬笆——稀疏有致,其實紅配綠也不會那麼難看了。你也該見見這麼美的薔薇了,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手掌微微打開,微風將一朵朵花瓣帶上了細細的粉末。 

  ——你看,美嗎?

那花、真美 標籤:真美作文 秋天真美作文 你真美作文 春天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