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人,那海700字作文

那人,那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人,那海 

  這個國慶,她沒有到哪裡去旅遊,也沒有到哪裡去吃大餐,只是,去了外婆家…… 

  來到那個破舊的、卻又滿載著兒時回憶的小屋裡,她沒有找到外婆,她知道,外婆又獨自一人去看海了…… 

  外婆家靠近海。她來到那片熟悉的海灘上,看見一個寂寞而又弱不禁風的身影,她知道,那是外婆。太陽快要下山了,此時,金紗一般的夕陽照射在外婆身上,使外婆看起來猶如一尊雕像似的,美麗極了!她還記得,小時候,每次來外婆家時,她總要跟着表哥表姐,牽着外婆的手,一起到海邊撿貝殼。她也還記得,那次,她光着腳丫子在海灘上跑時,被一隻蠻橫的螃蟹夾住腳了,當時的她,痛得大聲呼喊,直到外婆來到她的身邊,心疼地把螃蟹從她的腳丫上拿開,並生氣地把它丟到大海里,嘴裡不停地說:“欺負我家寶貝,哼,真該死!”她才破涕為笑。 

  如今,舅舅們都已經從這個老屋裡搬出去了,回家看外婆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她知道,外婆的心,其實很痛…… 

  “是小琳啊,怎麼都不說話呢,來,我們一起回家,外婆煮好吃的給你吃哦!”外婆回過頭來,看到了她。此時,她清晰地看到,外婆那張布滿滄桑的臉上,又多了幾條深深的皺紋了,她知道,那是對兒女們的思念以及匆匆流逝的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迹。 

  “小琳啊,來,外婆陪你去買棒棒糖哦!”外婆的臉,似乎因為她的到來而增添的幾分高興的氣息。“好啊!”雖然,如今已經長大了的她已經不再像從前那個天真的小女孩一樣,整天吵着要外婆給她買棒棒糖了,但是,她還是像個純真的小女孩一樣,牽着外婆的手,一起向附近的雜貨店走去。她覺得,如果這樣能令外婆有些許開心的話,那也值得了…… 

  在外婆家住了幾天,要回家了,她牽着外婆的手,心裡充滿了不舍。她擔心,等她回去,外婆又要孤單一人了!只見外婆來到她耳邊,輕輕地說:“小琳啊,謝謝你來陪外婆,外婆很高興哦!你回去以後,不要惦記着我,好嗎?”“外婆……嗯!”那一刻,她哭了。

那人,那海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