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命運挑戰600字作文

向命運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命運是什麼?它就是我們一生中的一切遭遇。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命運,或幸運,或悲慘,或尋常,或離奇,或一帆風順,或坎坎坷坷。記得有位登山專家說過:“如果在山上遇到大雨,千萬不要向山下跑,一定要頂着風雨往山頂跑。山頂的風雨固然大些,但他卻不足以危脅你的生命;而往山下跑,看似比較安全一些,然而你卻有可能被捲入洪流,被活活淹死。”命運也是這樣,逃避它,順從它,你只有向它屈服,永遠不可能成功;而你若迎向它,挑戰它,你卻能獲得成功。

  世界上著名的天文學家霍金所遭到的命運就十分殘酷, 17歲時,他考上了著名的牛津大學。可在他21歲時,他不幸患上了萎縮性脊柱側索硬化症。醫生告訴他最多能活兩年半。本似十分光明的前途卻被蒙上陰影,霍金的人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如果他在嚴酷的命運前軟弱一下,對命運屈服,他就可能痛苦的生活,平庸的消失。但是,霍金並沒有這樣想,這樣做。他對命運說:“隨你的便吧!你的能耐再大,最多不過是一死。”他又以驚人的毅力與命運抗爭。腳不行了,手不行了,嘴也不行了,走路、吃飯、說話都要由機器或其他人幫忙,體重也只有40公斤,但是,他的大腦還很行,他讓助手把資料攤在桌子上,一頁頁地閱讀,靜靜的思索……

  命運在他面前好像做了退縮,一年兩年半過去了,幾個兩年半過去了,霍金還堅強地活着……

  霍金的事例告訴我們,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

向命運挑戰 標籤: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