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敢於向命運挑戰500字作文

敢於向命運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敢於向命運挑戰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寶安區公明街道中心小學六(一)班 黃曉璇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文中的主人公深深的打動了我。一個被確認只能再活兩年的人,卻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活了幾個兩年半,這是個多麼驚人的奇迹啊!

  書中的主人公是霍金,他在小時侯時患上了一種極其嚴重的絕症,醫生說他只能再活多兩年半,但是霍金並不因此而放棄自己的生命,而是勇敢地站起來,與病魔做鬥爭。最後,他病入膏肓,全身都不能動彈,只有兩隻手指可以動彈。他雖然離宇宙如此的遙遠,但他的心卻飛出了地球外面,去探索宇宙的奧秘。他活了一個有一個春秋,為我們寫下了一萬多字的書冊。

  真是個偉大的人,但是,在同一個地球上,有一些像霍金一樣患病的人,又是怎樣的對待生命?

  當他們知道了自己的病後,就好像覺得自己快死了,就這樣不敢出來和病魔爭鬥,覺得自己無能。我想:那樣的人活着就等於在坐牢,過着悲痛的日子。

  為什麼?同樣是人,他們卻有着不同的命運?霍金能那麼堅強,而其他人卻是那麼軟弱。答案是因為他們不敢向命運挑戰。

  所以,我們只有向命運挑戰,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更輝煌。

  指導教師:黃秀萍

敢於向命運挑戰 標籤: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