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命運挑戰400字作文

向命運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兩個孩子,一個愛好繪畫,相當美術家;一個愛好唱歌,相當音樂家。 

  不幸得很!相當音樂家的孩子,耳朵突然聾了;相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睛突然瞎了。 

  兩個孩子痛哭流涕,埋怨命運的不公。 

  一天,兩個孩子正在哭泣。這時候,迎面走來一個老人。聽到兩個孩子不幸的遭遇后。先對那個眼瞎的孩子說:“你的眼睛雖然瞎了,但是耳朵很靈敏,你為什麼不改學唱歌呢?”然後又對那個耳聾的眼睛,用手語對他說:“你的耳朵雖然聾了,但是你的眼睛還看得見,為什麼不改學畫畫呢?” 

  兩個孩子聽了覺得很有道理。說來也怪,耳聾的孩子學了畫畫以後,覺得耳聾漸漸好了,眼瞎的孩子學了唱歌以後,覺得唱歌可以使心思無比集中。 

  最後,眼瞎的孩子終於成為了音樂家,名揚四海;耳聾的孩子終於成為了美術家,飲譽天下。 

  一天,兩個孩子又碰見了那位老人,連連向那位老人道謝。 

  老人說:"你們不用謝我,應該感謝你們的努力。事實證明,當命運阻塞了一條道路時,常常會留下另一條路。”

向命運挑戰 標籤: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