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命運挑戰——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向命運挑戰——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難想象,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不僅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海倫·凱勒令我萬分佩服,一個有着殘障的人既能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她既能克服重重困難在老師的教育與幫助下學會讀書、寫字、說話,更何況,她還是一個重度殘障者,這一切太讓我驚訝了!我佩服她!回想起自己曾經的那些“光輝事迹”,不禁慚愧不已…… 

  我常常會在做事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挫折,在遇到這些煩心事兒的時候,我通常會先發一陣子勞騷,然後扔下不管,到了不得不解決它們的時候才給逼出一丁點兒靈感,找到鑰匙打開緊鎖的腦瓜,把它一下子解決了。虧我還是個不缺胳膊也不少腿的正常人呢!假若海倫也如同我這樣,她就不會懂得讀書、寫字、說話,也不會成為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聾盲人了。她是一個重度殘障者,怎麼會成為19世紀的傑出人物呢?這很簡單,因為她始終堅信:人生的最大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正因為這個信念,她並沒有因為她向命運勇敢地發出了挑戰書!她憑着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和對幸福快樂的追求,奮勇與命運抗爭,她跨躍了重重困難,並最終衝破人生的黑暗與孤寂,贏得了光明與歡笑。 

  向命運挑戰,改變了海倫一生的一次挑戰,一次著名的挑戰,使她成為了19世紀的傑出人物。雖然我還沒到向命運挑戰的程度,但我會向困難挑戰,迎接我的成功!

向命運挑戰——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