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向命運挑戰》有感500字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位21歲就被醫生診斷患了絕症的人,後來居然成了偉大的科學家。他就是《向命運挑戰》一書中的主人公??霍金。

  我完全被書中的情節所吸引住了。書中的主人公霍金21歲時患上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最多活兩年半。霍金心理想,反正就是一死,命運的能耐再大,最壞也不過如此。他對自己說:“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霍金以頑強拼搏的精神戰勝了殘酷的病魔。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幾個兩年半過去了,霍金仍然堅強地活着,從天體物理學上取得了偉大成就。他的事迹表明,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

  我靜靜的想着。霍金那強大的身軀在我眼前不停地晃動。是啊,霍金向命運挑戰,不僅僅只是他活着,而是他的頑強,不屈服,創造使他活了下來。手不行,腳不行,嘴不行,吃飯、走路、說話都由別人或機器幫忙,體重只有40公斤。可是,他的大腦還行,雖然他的身體不能離開輪椅,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他厚了下來,他憑着堅強的毅志活了下來。

  霍金還被選為皇家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這樣偉大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與霍金事迹相比,一心一意忙着票子、房子、位子、車子……的人,是多麼庸俗啊!現在的人,全都視利己為高尚。這樣的生命是不值錢的。這種行為,只能給歷史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災難。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標籤: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觀《地道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