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的心450字作文

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感恩的心

  想起霍金,眼前就浮現出這位傑出科學大師那永遠深邃的目光和寧靜的笑容。世人推崇霍金,不僅僅因為他是智慧的英雄,更因為他還是一位人生的鬥士。

  有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捷足躍上講壇,面對這位已在輪椅里生活了三十餘年的科學巨匠,深深景仰之餘,又不無悲憫地問:“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

  這個問題顯然有些突兀和尖銳,報告廳內頓時鴉雀無聲,一片肅穆。

  霍金的臉龐卻依然充滿恬靜的微笑,他用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於是,隨着合成器發出的標準倫敦音,寬大的投影屏上緩慢然而醒目地顯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心靈的震顫之後,掌聲雷動。人們紛紛湧向台前,簇擁着這位非凡的科學家,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初一:王宏宇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