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我1100字作文

感動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罕見的傾盆大雨嘩啦嘩啦地下着,遠處的一個身影沿着公路慢慢地消失在了雨中……抹不去的記憶和感動在心裡流啊流,讓我感覺暖呼呼的。 

  那個遠去的身影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一個非常開明的母親,也是我的一個知心朋友。當其他孩子的母親逼着她們的孩子去學鋼琴、學英語的時候,媽媽卻給了我充足的時間使我養成了讀書的好習慣;當其他孩子被關在家裡做習題時,我卻在電腦網絡上“衝浪”;當其他孩子在各種補習班補習時,我卻在家裡悠閑地欣賞着優美的音樂。 

  記得爸爸曾經告訴過我,我在媽媽體內的時候,她吐得很厲害,可她為了我能茁壯成長,還是強迫自己吃下有營養的食品。我出生之後,為了我能有足夠的奶吃,媽媽每天都捏着鼻子喝着一碗碗沒有鹽的肉湯。等我長大了,要去上幼兒園了、上學了,她又不辭辛苦地接送我上學、放學,一路上還給我講着有趣的故事。 這些都令我感動不已。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一個雨天。那天早晨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本待要去上學的我受阻在家,急得直繞圈子。媽媽看出了我的煩惱,便笑着安慰我道:“沒事,沒事,放心吧!我送你去學校!”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有了一絲安慰,又有了一絲顧慮。媽媽能把我送到嗎?時間溜得飛快,眨眼間就到了出發時間,媽媽給我穿好了“作戰裝備”以後,便騎着車沖向了戰鬥第一線。衝鋒號吹響了!媽媽帶着我一路飛奔沖入學校,總算渡過了一場磨難,但是“裝備”好像沒起到應有的作用,我和媽媽都被淋成了十足的落湯雞,令人慘不忍睹。看到這個情景,媽媽趕緊將“包袱”交付與我,又沖入了雨中。我的心裡頓時湧起了不滿,湧起了怨恨,媽媽怎麼這麼無情,一下子就跑得無影無蹤了,難道他沒發現我全身都濕透了嗎?心中的問號一個接着一個,可腳下的步伐卻絲毫不敢放慢。早讀課結束了,站在教學樓的樓道上,扶着欄杆,看着外面的景色,獃等…… 

  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趕緊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怎麼會來,她不是騎車走了嗎?媽媽迅速把我帶到班主任的辦公室里,給我換上了一身嶄新的、暖暖的衣物。此時我才從媽媽口中得知,剛才她急着回家拿衣服給我換,竟然忘記了告訴我原因。噢!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錯怪媽媽了。我趕緊撲進了媽媽的懷裡。啊!這是怎麼了,媽媽的衣服居然還是濕的,再仔細看看,真的還是早上送我時穿的那套衣服,她怎麼……想着想着,兩大滴淚水順着我的面頰流了下來。 

  雖然這件事平安過去了,但是後來的事卻讓人難以預料。由於連續高溫,我患上了“急性扁桃體炎”,這可把媽媽急壞了。她不但跑了幾家大藥店給我買葯,還打電話給遠在國外的當醫生的爸爸求方,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淚又一次流了下來…… 

  其實,感動人的事就在生活中,無論是偉人,還是一個不為人知的普通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能帶給人感動。媽媽就是這樣,她雖平凡,卻帶給了我無限的感動……

感動我 標籤:感動我作文 感動我心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