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我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動我的一件事 

  陽春四月,我們在‘‘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園山,接受了軍訓式的模擬教育。在去基地的路上,同學們像春遊一樣輕鬆、高興。但剛跨進基地大門,就被一股嚴肅的氣氛所感染。從這一刻起,我就準備鼓足勇氣面對這嚴峻的考驗。 

  一下車,教官就帶我們到換衣服的地方,教官只給我們十分鐘的時間穿好軍裝,我們全部都換好了軍裝,這樣看起來我們還真箇小軍人,經過一天的訓練我們全班都很累了,但是我們沒有叫苦,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個小軍人了,我們還明白了軍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第一天美好的回憶一直伴隨這我.教官親切的教導和我們一起做活動……這一些活動已經深深的感動了我。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洗好臉刷好牙之後我們進入了第三個活動,為園山的十個沒有取名的景點取名字,在搞完這個活動之後進入了可能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也抹不掉的一件事-----聽宋老師演講。宋老師講得最令我難忘的一句話就是‘‘人只能做兩種一種是英雄,而另一種是英雄的土壤。’’其餘的就不是人也許他說的很難聽,但是他說的很對。據一個英國人所說未來美國可能成為世界的統治者,日本則會成為以後世界的管理者,而中國只能成為被統治者,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在一次軍訓式的模擬教育中國、日本和美國比賽結果中國輸了。為什麼中國會輸呢?是因為中國的孩子太懦弱了,我們中國的小孩在別人對我們的愛的包圍下甚至忘記了怎麼去愛別人,還不敢為別人承擔一點點責任。正是因為這樣我們中國才會輸,而美國和日本卻是剛強的。就說一個小小的例子吧。據說美國教小孩走路是這樣的,如果她的小孩跌到了,她的父母她再爬起來。而我們中國的父母卻是會把他的兒女扶起來然後百般的呵護,是因為我們中國的父母太心疼孩子了,通過這一次教育我學會了怎麼去愛別人、怎麼為別人承擔責任。我還沒有忘記在園山腳下面對群山所說的誓言:謝謝老師、謝謝父母、謝謝所以愛我和疼我的人……。宋老師的這個演講可能改變了我的一生。 

  兩天的軍營生活結束了。時間雖然很短,但這次特殊的經歷卻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寫下了深刻而又難忘的一筆。

感動我的一件事 標籤: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感動我作文 感動我心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