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你們而活900字作文

我為你們而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次語文課上,不知道為什麼,他說:“在人死的時候,他會感覺到身體變得越來越輕,越來越輕,然後就感覺像飄起來一樣,隨之變得越來越舒服,然後生命就完結了。不過,我想難道人走之前就沒有一點對親人的眷顧嗎?他能輕易的放棄這個世界嗎?那他又怎麼能夠越來越舒服了?”

  聽到這裡。我雖不知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但是我卻在不禁意間想起了大約一個月前的事。

  那天班主任說:“今天單詞沒寫完的就不用回家了,留下來陪陪我吧,等寫完了再走。”

  誒,他不是說背完課文就可以走嗎?怎麼還要留我們。她去吃飯了,我便過去找她理論。可班主任就是班主任,果然不講理,搞得我非常生氣。回到教室,我收拾好書包,跳窗戶跑了~~

  星期天來學校,我問同學:“老盧(我們班主任姓盧)那天有沒有發現我?”同學卻說:“不知道,她好像沒說什麼。”聽完這話,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因為她沒發現今天就不會收拾我了。

  晚上,下了晚自習,老盧找我說:薛政,到辦公室來一下。

  我就知道我已經死了一半了,去了。她二話沒說,只讓我靠着牆站着。我的親娘啊,她坐那上網,就讓我這麼站着。後來,好像已經是三點多了,她說你過來,明天把所有的任務完成,這件事就算了,否則,你等着瞧。這下把我嚇的,那可是一個單元的單詞啊!三百多個呢!我想我是弄不完了。從操場到寢室的路上,我的眼淚掉下來了,這是我來這個學校大半年第一次掉眼淚。回到寢室(我們寢室在三樓),我爬上了陽台上的欄板,背對樓下,閉上眼睛,準備往後靠。沒想到的是一閉眼眼前就出現了兩個畫面:

  媽媽拿着衛生紙,在擦眼晴,她那雙小眼睛又紅又腫,我想是哭的,而且應該是為我而哭的,還夾帶着抽咽的聲音。

  爸爸稍微堅強一些,沒有落眼淚,但從那飽經風霜的臉上能看出些許憔悴。

  看到這兩個畫面,我從欄板上下來了,因為我不想因為跟班主任賭氣而讓我的親人如此傷心。不就是三百多單詞嘛!明天背完就是了!

  之前,我有些醒悟,但今天聽了語文老師的話讓我把以前的那段經歷重新過了一遍,我徹底醒悟,也算是懂的吧:人活在世上,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親人、朋友。

  湖北省建始縣下壩初中初一:薛政



我為你們而活 標籤:為什麼而活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