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樂趣600字作文

我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畫畫、唱歌、跳舞……在人們的業餘生活中,各有所好,各得其樂。而我的樂趣大部分是泡在書海里。

  書是我的好朋友。兒時,我常常偎依在媽媽的懷裡,望着皎潔的月光,聽媽媽給我講故事。那迷人的故事,常常使我在五彩繽紛的童話世界里流連忘返。逐漸,聽故事已經不能滿足如饑似渴的我了。強烈的求知慾促使我捧起了小人書,那生動的內容吸引了我。慢慢地,小人書也不能使我滿足。於是,我開始想方塊字壘起的“城堡”發起“進攻”。歲月如流水,漸漸地我已閱讀了很多的書。

  書,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情感。我曾為被黑暗社會吞沒的小音樂家楊科哭過;曾為被奸臣所害的楊家將仇恨不平;曾和小靈通一起漫遊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我常把書比做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它能增加我的見識,開闊我的胸襟,因此,高爾基把書比做進步的階梯。古人也留下“貴者因書而貴,富着因書而富”的金玉良言。是的,書給我們帶來的益處太多了,也學只有愛書人才了解書的珍貴。

  每得到一本內容健康的好書,我都如獲至寶,小心翼翼地為它穿好“外套”,再把鼻子湊上去聞聞那沁人心肺的墨香,巴不得知識的溪水立刻潺潺流入我的心田,立刻拿着它,如饑似渴得讀起來。那一篇篇優美的辭章,又如甘露滋潤我的心田。我知道在知識面前我還是一貧如洗,我將孜孜不倦得去讀,去鑽。我的樂趣將會永遠在書的海洋里尋覓。

  啊!書帶來了無限的樂趣,帶來了無窮不盡的力量……



我的樂趣 標籤:我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