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樂趣500字作文

我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樂趣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有“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古往今來,無數的文人墨客用詩情千載的言語描寫冬日美景,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我最喜愛冬日,因為我愛雪。還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正值冬季,突然下起了極小的雪。那時的我還認為下雪是件極罕見的事情,便在老師的帶領下迫不及待地跑出門外。伸開雙手,讓那晶瑩的小雪片落在掌心,細細觀察它那只有上帝的鬼斧神工才能雕琢出的形狀,再看着它慢慢地溶化,軟成一攤春天的水。回憶起來,不禁想起了詩人雪萊的一句話“啊!西風啊!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從那一刻起,我便對雪就有了說不出的情感……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真正領會其意,是在雪會漫遊東湖梅園。 踏入雪后梅園,沿着被瑞雪浸濕的小路,伴着青草特有的氣息,走着,走着,一股淡雅的香氣便迎面襲來。沒見其樹,先聞其香。就這樣尋着香味,又走了一陣,一片片臘梅才出現在眼前,只見純白的雪蓋滿梅樹婀娜多姿的枝丫,零零星星露幾瓣花,增添了几絲神秘。看!是雪點綴了梅樹,使它愈加聖潔;是雪浸染了梅樹,使她愈加芬芳;難道不是雪為了這個原本就很美麗的世界錦上添花嗎?

我的樂趣 標籤:我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