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窗口700字作文

窗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我走到窗前,看到一片朦朧的景象。我打開窗戶,感到絲絲微風拂面。咦!我這時才發現,窗玻璃上濕潤潤的,原來,外面還下着毛毛細雨呢。

  窗是我的好伴侶。每當我看到窗時,都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她是最純潔透明的,是我最真誠的朋友。傍晚,我趴在窗下的書桌前挑燈夜戰,窗則在那兒默默地陪着我,形影不離。當我厭煩起那些沉重的功課時,她總是語重心長地提醒我:“不在窗內刻苦學,怎去窗外闖世界?”對!在窗的外面,是我的追求,也是陌生的世界,於是,我又埋頭苦讀了,偶爾抬頭望一眼窗外……

  夜靜了,我躺在床上想象着,古今中外的偉人們的宏篇巨着也是在窗前構思完成的吧;兩千多年前聖人孔夫子大概也是在窗前捋着鬍鬚諄諄教導他的弟子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着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唐朝大詩人李白也是在窗前的油燈下“聞王昌嶺左遷龍標遙有此寄”,而後望着窗外的夜空“寄愁心於明月”的吧;孟浩然一定也是在散發著泥土味的農舍的窗下與村民老友“把酒話桑麻”的吧。古往今來,窗里窗外,窗前窗后,有着多少美麗的故事呀。

  透過窗口,前能見古人,后能見來者。

  窗呀,Nice to meet you!

  窗還是一面明鏡,她沒有湖面那麼自由自在,沒有燈光那麼耀眼,沒有光滑的大理石那麼堅硬,也沒有冰那麼寒冷,但她並不平庸,而是一面能照亮人們心靈的魔鏡—心靈之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面窗。心靈之窗常常遭到風吹雨打,因為,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在重重困難的阻擋中前行,既然選擇了這個地球,就要勇敢地敞開你的窗,面對一切吧。

  打開你的心靈之窗吧,吮吸清爽的空氣,胸懷一顆寬大的心。

  夜深了,我要去夢鄉了,明天還在等待着我。我輕輕地對窗道了一聲:See you later。



窗口 標籤:窗口作文 心靈的窗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