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10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為自己喝彩

  宜昌天問學校602班

  劉耀邦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戰勝了我的缺點——“膽小”。

  從前上課時我從不主動發言,只有老師點到了我,我才會勉強站起來唯唯諾諾的說幾句就立馬坐下了,心還會怦怦直跳好一陣子。有一次上數學課時,譚老師提了一個問題,我把頭低得很低,生怕譚老師點我,可譚老師那會說話的眼睛偏偏和我過不去,只聽耳邊“嗡”的一聲:“劉耀邦你來回答”。我慌忙地站了起來,“我、我……”但我什麼也答不上來,腦袋裡一片空白。接下來就是同學們的嘲笑聲和老師嚴厲的批評聲,從此我變得更加膽小了……

  直到五年級時,我遇到了新的班主任楊老師。她發現了我膽小的缺點,於是每次提問都盡量要我來答,有時我答錯了,楊老師不僅不批評我,而且還鼓勵我。有一次,上語文課時,楊老師見我又在開小差,於是提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要我回答,而我因為注意力不集中不知道老師前面講的什麼,加上一緊張竟然什麼也答不上來,我臉漲的通紅,頭低的更低,準備接受老師的批評,但楊老師什麼也沒說就叫我坐下了。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耀邦你是不是非常害怕回答問題啊”,我說“是的,我怕回答錯了同學笑我,還怕老師批評我”。楊老師說“其實課堂和你平時與同學們交流是一樣的,老師講的時候你專心聽,是對老師的尊重,老師提問的時候就是你發表自己觀點的時候,對和錯都不要緊的,但不能牛頭不對馬嘴。同學們之所以笑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你太緊張表現不自然同學們覺得很搞笑,二是因為你開小差回答的問題與老師講的內容相差太遠,同學們也會覺得很可笑,這麼簡單的問題他怎麼都答不出來。所以你只有跟着老師的思維走,對老師講的內容邊聽邊思考,把課堂當成一個討論的地方有機會就大膽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同時多參加集體活動,在人多的地方主動的去表現自己,學會聽別人講,也要試着讓大家聽你講,慢慢就習慣了。”

  從那以後我按照老師說的去做,認真聽老師講的每一個觀點和內容,發現老師提的問題都好簡單,我開始主動舉手,然後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突然發現,同學們不但不笑我了,還投來了讚美的目光,老師笑了,我也笑了……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敢於面對自己的問題主動進行改正,我相信今天我能戰勝自己的膽小,明天我也能戰勝生活中更多的困難,只要我事事都能勇敢去面對,長大后我一定會成一個敢作敢當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指導教師 楊華梅

白雲飄飄網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