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600字作文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

  玉蘭小學

  五年(3)班

  蔣晨?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這句名言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着我,因此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成績還可以。有一天,我對媽媽說:“我一定能考95分以上的!”媽媽不以為然地說:“就看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了。”

  第二天,考試捲髮下來了,我看着那個鮮紅的83分,眼淚不由得流了下來。回家后,媽媽很生氣地吼道:“你不是說要考95分以上的嗎?成績為什麼這麼差,考卷我看看。”我含着淚從書包里取出考卷,媽媽看了考卷以後,更生氣了,她對我怒吼道:“又是粗心又是粗心,你什麼時候才能把這個毛病改掉呢?”我嚇得不敢說話了。

  連續幾個單元,我都沒有考上90分。有一天晚上,媽媽走到我床邊,輕聲地對我說:“你語文還不錯,數學不行。語數兩科就像你的兩條腿,如果和別人比賽跑步,別人兩條腿一樣長,跑步肯定快,你一腿長一腿短,跑得快嗎?肯定跑不快吧!只有兩條腿一樣長,你才能跑得快!你要記住一句話:在哪跌倒就在那爬起。”

  聽了這些話,我下定決心,期中一定要考出好成績!在期中考前一周里,我加倍努力學習:早上5點半就起來讀書;晚上11點半都還沒睡!

  到了期中考,我做完考卷后,,足足檢查了三遍,才把卷子交上去。下午,考捲髮下來了,我看着那鮮紅的95分,高興地笑了,媽媽也開心地笑了。

  雖然我的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還會有困難,但是我的座右銘——“在哪跌倒就在那爬起”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往成功的高峰攀登。

  指導老師:chma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 標籤:爬起來作文 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