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八歲女孩倪東艷撐起一個家》有感600字作文

讀《八歲女孩倪東艷撐起一個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八歲女孩倪東艷撐起一個家》。敘述的是女童倪東艷的母親既癱瘓又嚴重智障,貧困家庭因父親去世而雪上加霜,8歲的倪東艷拒絕了別人的收養,從此艱難而無奈地支撐起一個家的故事。 

  “我不去,我爸已經丟下我們不管了,我不能再丟下我媽。”這是倪東艷面對被收養的堅決態度——我不去!有時候我會想,倪東艷如果沒有拒絕,而是丟下媽媽,欣然答應了,那會怎麼樣?她可以在物質生活上生活得更好,至少可以吃得飽、穿得暖,能實現早就在心裡埋下卻難以萌芽的願望。可是,倪東艷一口拒絕被收養,是個事實。 

  倪東艷是懂事的,她接受了殘酷的現實;倪東艷是堅強的,她努力地撐起了這個家;倪東艷是孝順的,她為了照顧媽媽拒絕過更好的生活。同學們,我們這些年齡上比她大不了幾歲的剛步入初中的學生們是那麼地幸運,又是那麼地不懂事啊!我們住着寬敞、舒適的樓房,吃着時令蔬菜水果,穿着漂亮的衣服,我們的生活、學習條件比起倪東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可有些同學卻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生慣養的孩子,根本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任性而自私,整天我行我素。反感父母的教育,反抗父母的命令,對父母亂髮脾氣,衣服跟不上潮流就要更換,東西追求最好最貴而不是實用…… 

  如果,我們像倪東艷一樣有着頑強的精神與毅力,有着無限的勇氣,那我們的生活、學習上,還會有什麼困難會使我們畏懼?還能有什麼問題不能迎刃而解呢? 

  處在幸運與幸福之中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努力學習,學習一切,使得我們在她面前,不那麼黯然失色,那麼毫無光彩。

讀《八歲女孩倪東艷撐起一個家》有感 標籤:撐起一把傘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想起一個人作文 一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