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我想有個家》有感700字作文

讀《我想有個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有個家》是一篇小孩子自己寫的童話。講的是一隻鳥媽媽在一座城市裡尋找到一個地方安了家,後來又不得不離去的故事。 

  冬天,鳥媽媽來到了一個溫暖的城市,它到處找安家的地方,但是大樹找不到、屋檐也找不到、就在它快要灰心時,發現了一戶人家窗外的遮陽傘,便在那裡搭了窩。這個人家有一個小孩叫琳琳,她很高興小鳥在她家安家,每天清晨聽到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聲,她起床上學,放學后,她總要給小鳥喂這喂那。可是,有一天一場酸雨降臨,遮陽傘腐蝕了,鳥窩被吹散了,窗台上再也沒有歡歌笑語了…… 

  看了這個童話,一份感動令我想了很多。 

  我想到我生活的環境。我也生活在大城市裡,這些年,城市裡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高樓大廈雖然很漂亮,但大樹越來越少,草地越來越少,使得鳥媽媽再也找不到安家的地方了。 

  我想到了像琳琳那樣的人們,他們總是保護花草樹木,保護動物;他們總是想讓世界上多一片綠洲,人與動物和睦相處,共享自然。但還是有不少人在亂砍樹木,有不少人在捕殺獵物,破壞了生態平衡,那會造成多麼可怕的後果啊。 

  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是一個即愛護環境,又不太注意保護環境人。 

  我十分喜歡小動物,從不會傷害它們,更不能容忍別人去傷害它們。我家後院居住着幾隻自由的小貓,它們餓了就會跑到我家窗台上瞄瞄的要東西吃,每次我一定會給它們喂一些它們喜歡吃的東西,並且我還幫助其中兩隻小貓找到了抱養的人家。 

  我非常喜歡花花草草,看見漂亮的花總忍不住要采上幾朵,枝折花落,破壞了環境。我想我以後不能再那樣做了,應該像琳琳那樣,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我想到的還有許多、許多…… 

  有一句話是小作者寫的,也是發自我內心的一句話。現在,我大聲地說給大家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力,地球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讀《我想有個家》有感 標籤:我想有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我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