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女孩也能撐起一片天----讀600字作文

女孩也能撐起一片天----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女孩也能撐起一片天----讀《女嬰降生后》后感

 浙江省海鹽縣 向陽小學五一班 朱夢迪

  唉,多麼可憐的小女嬰啊!

  故事中,嫂子懷孕了,大家都去給她算命,都說她要生個公子,這可把爸爸哥哥樂壞了。爸爸買來了玩具準備給即將出世的小弟弟玩,哥哥守着嫂子,寸不不離,生怕有什麼閃失,可謂是全家動員。

  嫂子臨產時,大家都緊張地恭候門外。這時,嬰兒出生了,“哇------”是一個女嬰。哎,大家頓時都顯得無精打采,沒有了往日的高興勁兒。哥哥沉不住氣了,突然站起來說:“扔掉,扔掉,馬上扔掉算了!”爸爸也在一旁附和,嫂子聽了馬上淚如雨下,這可是她身上掉下來的肉,看着這情景,我和妹妹站出來說:“要扔,不如趕走我們!”爸爸哥哥這才無可奈何,都沒辦法了。

  哎!想不到幾千年過去了,今天竟還有這麼封建的人。難道女兒就不是父母的親骨肉嗎?難道女孩子一定比男孩子差嗎?不,歷史給我們證明了一切,革命英烈劉胡蘭,當代中國保爾的張海迪,五次連奪世界冠軍的中國女排,女科學家修瑞娟,著名文學家海倫。凱勒,不都是女的嗎?重男輕女的人們,你們為什麼沒有看到女孩子照樣有出息呢?女兒也是父母的親骨肉,同樣也應該得到父母的愛。

  掩卷沉思,我真想大聲地說:“女孩子同樣也能撐起一片天,請不要再看不起女孩子!”

  指導教師:董建華

女孩也能撐起一片天----讀 標籤:撐起一把傘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一片天作文 另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