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黃河,這個詞我們並不陌生。她對我來說是那樣熟悉,她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偉大的母親,她哺育了我們,然而她,現在卻有些衰竭,但有時她又有點生氣……

  她的生氣,是那樣嚇人……

  在庫區碰見一般游輪,游輪拖掛着汽艇。導遊小姐說,現在雖然是雨季,應該是往年的汛期,而現在上游來水量依然很少,由於庫區蓄水太少,大型游輪無法到達著名的炳靈寺,只好坐汽艇,價格不菲,遊人沒有幾人願意乘坐。豐富的石窟藝術只能靠口頭介紹。雖然,此時的劉家峽不再像二三月份那樣,讓人驚呼,但平靜的水面下潛藏的憂慮,依然困擾着人們的心。近日,國家發出通知,黃河既要防汛,又要防斷流。

  黃河,這位歷史上多次發怒的母親,如今卻屢屢為斷流困擾。斷流,這個可怕的字眼,她今卻無法揮去,讓我們的母親和難以入海,終日不寧。

  人們破壞環境是最恐怖的,亂砍亂伐,對黃河來說都是毀滅性的。黃河邊以前鬱鬱蔥蔥,而現在卻光禿禿一片。

  我是十分了解黃河的。

  我們每年回老家都要路過黃河大橋,前幾年看黃河還是奔流滾滾的,而這幾年,情況卻完全改變了。

  黃河中有的地方已經乾枯,一點水都沒有,一看就是斷流了。看起來十分狼狽,剛開始爸爸媽媽跟我說那是黃河,我卻一點都不相信,在我的印象中,黃河是那樣雄偉!

  我當年心中的黃河和現在比起,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十分希望黃河堅強點,重心振作起來,變得偉大而又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 標籤: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