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中的黃河(2)500字作文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中的黃河(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心中的黃河(2)

  我雖然沒有目睹過黃河的雄姿,但我卻為自己練了八年的鋼琴而感到慶幸--此刻,我正彈着心儀已久的《保衛黃河》。

  剛一開始就是雙重的震音,好比千萬個木樁在振擊地面,發出排山倒海般的巨響,讓人頓時聯想到黃河那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磅礴之勢:河水奔湧向前,不時拍打出泥黃色的浪花。渾濁的河水滾滾而過,訴說著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文明。

  接着,一段像大波浪似的樂曲由低到高,層層漸進,直至掀起又一個高潮。彈到此,我彷彿看到黃河後浪推前浪,一波連着一波,一波推着一波,一路翻滾,奔向大海的情景。

  突然,“砰”的一聲巨響,彷彿是古老的黃河岸邊抗戰的第一聲槍響,奏起了中華兒女共同抗外敵的壯美樂章。黃河沸騰了!五千多年古老文化的塵封爆裂了。此時的黃河似有不可抗拒的力量,像一股激流,衝擊着中華兒女偉大堅強的心臟,共唱悲壯的歌。黃河在翻騰,中華兒女的心也在激蕩,戰亂的年代將母親河與中華兒女的心連得更緊了。

  黃河畢竟是一往無前,無堅不摧的。帶着對黃河的嚮往和敬仰,一曲終了,我奏出了我心中的黃河。在冼星海譜曲的這首《保衛黃河》中,我感受到了他對黃河的激情,也是千千萬萬華夏兒女對黃河母親的熱愛,這種愛是質樸而熾熱的,是與生俱來的。

  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黃河的雄姿與氣魄,但她已永遠留在了我心中。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中的黃河(2)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心中的黃河作文 七年作文